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07年销售额1089亿欧元创下新高

  根据日前公布的2007年年报,大众汽车集团在2007年再次取得全面佳绩,旗下8个品牌均取得长足进展,新车零售量、销售额及经营利润全部再次刷新记录。去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新车零售量超过620万辆,比2006年增长了8%;销售额高达1,089亿欧元,同比增长3.8%;经营利润达62亿欧元,是上年的3倍(扣除特殊因素之后)。

税后利润从上一年的28亿欧元增长到41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Dr. Martin Winterkorn)13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公布集团年报时表示,“2007年是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全球业绩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年”,集团董事、首席财务官潘师先生(Hans Dieter Pötsch)认为:“优异的产品、严格的成本控制与投资管理,是取得如此佳绩的决定性因素。”

  受2007年业绩的鼓舞,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11年实现年销量800万辆的目标。为此,集团旗下各品牌在2010年前将总共推出20多款新车型,在进一步丰富现有车型的同时,还将在SUV、多功能车及皮卡等细分市场上推出更多车型。随着新产品的投放,产量也将显著提升,预计今后每年将增长10%左右。

  文德恩博士说,优秀的销售成果是对大众汽车集团发展潜力的最好诠释。他对集团2008年的发展信心十足,预计新车销售量将进一步增长,通过进一步优化的流程管理和持续、系统的成本控制,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将超越2007年的整体水平。

  文德恩博士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将努力进一步适应国际市场,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度身定制出符合该区域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同时,在西欧、德国和北美等传统核心市场继续巩固大众汽车集团已有的地位。

  潘师先生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及金融服务的经营业绩都取得了增长。大众汽车品牌就实现了19亿欧元的利润,增加了10亿欧元;奥迪的利润增长了32%,达到27亿欧元;斯柯达的利润则增长了38%,达到7.12亿欧元;大众汽车商用车经营利润增长超过两倍,达到3.05亿欧元。西亚特扭转乾坤,在前年亏损1.59亿欧元的情况下,去年取得了800万欧元的利润;宾利的经营利润比前年同期增加了13个百分点,达到1.55亿欧元;兰博基尼的经营利润也实现了可喜的增长;金融服务的利润提高了14%, 为集团的经营利润总额贡献了约10亿欧元。

  促进环境保护仍然是大众汽车作为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最重视的目标。领先的TDI和TSI发动机、创新的DSG变速箱技术,提高了对石油和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有效利用。此外,大众汽车积极开展的可替代能源动力系统的研究,包括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电动车等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今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展示了一款高尔夫柴油TDI混合动力车,该车每3.4升柴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9克/公里。

  通过获得瑞典卡车生产商斯堪尼亚公司的控股权,大众汽车集团还加强了其在商用汽车领域的发展。文德恩博士表示,“大众汽车的收购对斯堪尼亚公司建立完善、长期的股东结构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大众汽车集团将全力支持斯堪尼亚公司及其团队,同心协力,更有效地把握市场机遇。”

  文德恩博士同时还对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在大众汽车集团增持股权表示欢迎:“我们期待着双方之间能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2008年初实现了开门红。1月和2月的汽车零售量达到95.2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0.5%。大众汽车、斯柯达、大众汽车商用车的销量表现尤其出色。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