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受贿丑闻最新进展 大众汽车前高管获刑

  德国大众汽车的丑闻波澜又起,而且涉案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当地时间2月22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劳资联合委员会前主席克劳斯·沃克特(Klaus Volkert) 被判有期徒刑两年零九个月,这也是首位因为贪污腐败案而被判入狱的大众前高级管理人员被判刑,并且被从重量刑。德国媒体猜测,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难脱纠葛。

左为沃克特,右为克劳斯
左为沃克特,右为克劳斯

  据悉,沃克特曾通过不正当奖金分红获取约260万欧元(约合现在400万美元)私利。而另一位大众前高管——原人力资源经理克劳斯-乔金-吉鲍尔(Klaus-Joachim Gebauer),则因为滥用职权,安排员工代表进行奢华的旅游,其中部分甚至包括招妓以及由公司付帐为配偶购买奢侈礼品等,而被判一年缓期徒刑。 据悉两人均打算提起上诉。

  两年前,大众汽车公司曝出丑闻,高管被指以金钱贿赂、免费旅游、赠送礼品乃至性贿赂等方式拉拢公司工会成员,尤其是时任工会主席沃克特,以赢得工会对公司一些决策的支持。

大众丑闻最终将几名高管拉下马,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形象。而今,受贿事件让人们再度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大众公司的管理结构以及公司执行管理层与员工的关系上。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