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车市观察“两极”的车型让利幅度会较多

  不同型号优惠“厚此薄彼”

  车主小李近期向记者谈到他节前买车时遇到的现象:同一款车,不同型号给出的优惠价虽不尽相同,但中间价位的车型优惠往往最少。在优惠方面,让利最多的往往是最低配置的手挡车型,又或者最高端的豪华版;高排量车型的优惠幅度会比低排量车型多;而做特价促销的往往是低配置的手动挡。

(邓莉)

  定价最便宜和最贵的让利最大:逛了几间品牌4S店之后,小李发现不少车型的优惠策略均是“两极车型走低,中间车型较为坚挺”的形势。小李说,某4S店所销售的思域,同一款车的6个型号中,较高端的1.8L排量车型比1.6排量车型让利的优惠多出2000~3000元,送的精品也较多。小李再去另外一间4S店发现,该店所售的马6轿跑车车型中,定价最低的2.0手动标准型和最高端的2.3自动旗舰型让利的幅度远比其他车型大,2.0手动款车型甚至比2.0自动款车型多优惠近10000元。

  手动款比自动款车型优惠更多:同一款车,低配置的手动挡车型总是比自动挡降幅大,甚至隔一段时间出现的包销特价车,往往就是低配置的手动款车型,这个似乎成了车市促销的潜规则。如雪铁龙C2 1.4手挡车就常见经销商拿来做特价车;POLO劲情两款手动挡的让利幅度也比其余几款自动挡多1000~2000元。

  按照以上的优惠现象。算下来,原本价格高高在上、配置更为丰富的顶配款车型价格与其他几款车的价格差距瞬间缩小,同时最低配置的车型价格又“低廉”得让人心动。遇到这种情况,原本并不打算购买顶配或低配车型的车主,难免将它们纳入考虑范围,重新打一次算盘。

  专家观察 东风标致美狮4S店销售经理 姚勇

  一个车型的不同型号之间,“两极”的车型让利幅度会较多。可以这样看:一般低配置手动款车型的价格所能接受的客户群较多,每逢经销商冲量的时候,这部分车型往往成为突破口,因而降价幅度相对来说是最多的;而顶配的豪华版车型,所购买的人群较少,一段时间之后,会给经销商带来一定库存,所以到了适当时候经销商会用低价来清货。当然也会出现有些低配车型价格已够低,所以反而给出的让利幅度没其他车型多的现象。

  按照目前大多数客户买车的习惯,还是会从自身资金方面考虑,不喜欢的配置,即使高配版车型优惠诱人,也不会加一点点钱去购买。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有“低不成高不就”的心理:低配的车型认为配置不太行,高端的车型价格又太贵。因而初步选车时,目光会更多留意中端配置的型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