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书剑英雄传--测试英菲尼迪FX35豪华SUV

  自古文武双全者被各帝王诸侯视为宫廷重要人物,会想尽其法予以重用,而这样的全才固然也是非常少见的。在汽车领域,最近这些年出现了一些既有轿车的豪华与舒适,也有越野车高通过性的车型,人们把它们称之为SUV,即多功能运动车。它们的出现改变了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与选择,一车多用成为这类车型的杀手锏。在当中,也不乏性能优秀者,例如今天将要登场的主角——英菲尼迪FX35。



  跑车味的SUV车身

  具有超时代的视觉冲击力

  除了宝马新X5和保时捷卡宴,目前很少有其它品牌在SUV身上融入轿跑车的风格,直到英菲尼迪FX35的出现,我们在日本车中也看到了同样的设计思路。FX35的外形参照了德国奥迪Q7的一些元素,所以整车看上去欧陆味很浓,几乎看不到传统日本车的影子。它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中网和细小车灯造型,如果把底盘放低,很容易把它联想成一辆来自欧洲的跑车。

车尾部也和前脸风格一样,形成和谐的搭配,细条状红色尾灯组合美国味十足,配合圆润的尾部造型,显得厚重而性感,一看就知道是高档SUV。

  FX35的侧面是整车最具震撼人心的地方,除了流线造型的车身外,18英寸的巨大轮毂营造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并且外表经过镀铬,非常抢眼,这也是一种美式风格,看得出英菲尼迪不仅吸纳了欧洲车的优点,也把美国车的一些风格拿过来运用,这种留其精华的手法很聪明,能够迅速获得各路消费者的认可。FX35整体而言是一辆回头率非常高的车,英菲尼迪在外形上给它下足了功夫,当我们开车上路时,处处都能感受到人们投射过来的羡慕眼光,有行人的,也有正在开车的。

  黑红相映的内饰很显档次,

  内部空间舒适大度


  进入FX35的车厢,你的视觉神经会立刻感到一惊,感觉完全不像是进入了日系车,首先是华贵感十足的黑红色调搭配,这也只有在某些非常高档的汽车身上看到,它不会强调一种恬静感,要的就是一种令人心惊肉跳的激动,让人坐进去就想驾驶,想把油门踏到底。车内的设计风格倒没有如同外观走欧陆与美国相结合的形势,除了颜色,各部分的造型还是保留了比较典型的日本车韵味,电子设备众多,比较有吸引力,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带GPRS的多功能显示屏、多角度记忆电动座椅等,对于喜爱车内娱乐的人士还能找到后排顶置显示屏,不仅可以看DVD,还能外接音像视频,比如游戏等。

  操作部分显得有些复杂,中控台上有,方向盘上也有,当然这也只是视觉上的复杂,实际应用在熟悉之后就显得很方便。FX35的方向盘电动调校系统很有意思,它不是单独的运作,而是带着主仪表一起动,这样不仅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还能在前方视线上做出调节。

  该车的内部空间不是问题,显得十分舒适和大度,这类车已经不存在局促的问题,不过倒是因为采用了小车窗的缘故,后排乘客的视线不是很好。行李空间同样够大,FX35如同其它SUV一样可以变换行李空间,这就是我们已经比较熟悉的放倒后排座椅靠背的方式。

  经典VQ35D引擎

  带来超乎寻常的动力感受


  说到NISSAN的发动机,业内人士都会竖起大拇指,全球十佳引擎里就有它们的产品。这里提到日产当然也是因为英菲尼迪和它的关系。FX35配备的是FX35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6kw,最大扭矩是363N.m。记者在测试过程中,在加速时感受到的是类似高级轿跑车般的加速力,非常凌厉,一脚油门下去,接近2吨重的车身“忽”地串了出去,并且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加速,尤其是中段高速超车,在时速120码的车速下也能迅速把车速再次提高,很快就把被超车远远抛在脑后。

  与这台优秀引擎配合的是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自动模式的情况下对引擎发出的动力指令很直接,这也是导致提速快的原因之一,当驾驶者在超车过程中把变速模式拨到手动时,往下拉一挡,再配合油门的跟进,超车立刻就变成了一种乐趣,用两个字形容——迅猛。在FX35之上还有一款更猛的型号FX35,通过FX35的表现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驾驶更高级别型号一定会有跑车的感觉。

  悬架功力深厚

  复杂路面如履平地


  午饭后,记者与商家代表一起把FX35开到了一个路面非常复杂的大型工地上,说它复杂是因为那里基本没有路,有的只是高低不平的黄土和深坑,一般车辆,包括CR-V这样的休闲旅行车也无法入内。当车辆缓缓进入场地时,我们发现坑洼的道路对车内乘客倒没有形成很强烈的感受,只是觉得车身一起一伏,FX35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193mm,属于比较标准的SUV级别,但从外形看好像不是很高,这是由于宽大轮胎造成的视觉误差。

  全时四驱是FX35的四轮驱动方式,该系统可以通过实际行驶情况自动进行前后驱动轮的力度分配,这套系统比较复杂,但不用驾驶员自己操作,记者在测试过程中基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当从公路进入复杂路面时驱动力的明显改变,松软的黄土地和坡道完全难不到车辆的进入。

  悬架系统调校得比较硬朗,个人觉得这对公路驾驶和越野都有很好的提高作用,公路高速驾驶时可以获得很好的操控性,例如高速过弯等;到了山地河滩,车辆也不会因为悬架太软而导致离地间隙的减小,尤其是外出旅行携带很多的行李时,不会看到车尾坍塌的情况。

  不过FX35毕竟在设计思路上更加注重公路行驶性,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轮胎都不太适合极限越野,所以购买这类车的车主最好别把它开到过于复杂的地方去。

  记者观点:

  走奢侈路线,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这类其实属于日本品牌但走国际化路线车型的主要发展方向,它们的出现让欧美汽车感受到无比的压力。最近几年随着这些品牌车型的更加多样化,消费者也认识到可以化不太多的钱就能享受到非常高贵的驾乘待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