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东风雪铁龙国内打造首款双燃料轿车

  早在1999年,富康就顺利获得了“中国第一辆绿色环保汽车”的称号。多年后,当大家发现环保对人类来说异常重要的时候,才蓦然发现,东风雪铁龙其实早就已经走上了绿色环保的道路。

  材料回收再利用

  凯旋的动力系统采用2.0升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使得发动机燃油在内得到充分地燃烧,从而使得排放更为环保。

此外,凯旋发动机装备有EOBD系统,当车辆的排放系统出现问题时,这一系统能够及时提醒驾驶者。在凯旋上所使用90%的材料属于五大类可回收材料:钢材、玻璃、机油、塑料和橡胶。生产凯旋大约60%的钢材来自回收的再利用。凯旋上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再利用,包括汽油、机油、冷却液、刹车液和空调液。

  环保性能造就价格优势

  国IV标准的即将出台不仅会对于厂商的下一步战略竞争有重要影响,而且还将对消费者的购车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新标准的出台对于购车族来说,投入的购车成本肯定会高。”业内人士指出,要符合国IV标准,新车一般需要做出相应的技术升级,单车成本一般会提高2000—3000元左右。为此,一些车型的车价将会水涨船高。

  而一些已达到国IV标准的品牌,其旗下的车型价格就不会受到实施国IV的影响,从而提升了车型的价格竞争力。记者就从东风雪铁龙经销网点获悉,即使国IV新标准出台,也不影响东风雪铁龙各款车型的价格,全系车型将不会做整体价格上调。这也让一部分因为即将实施国IV而有价格顾虑的消费者吃了定心丸。

  管理体系按ISO14001标准建立

  为了成为未来中国清洁能源车型的领导者,东风雪铁龙已开始着手实行一系列的措施。据悉,东风雪铁龙不仅按ISO14001标准建立环境管理体系,而且更注重于各款车型环保性能的提高。东风雪铁龙历来在发动机节能环保技术上不遗余力,C2、新萨拉毕加索、爱丽舍、富康等车型上使用的高能、低耗发动机,既是让消费者真正受益,也是对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响应,更符合高油价时代消费者对经济节能型轿车的苛刻需求。其实,东风雪铁龙在汽车节能环保方面的研发技术水平不仅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而且能够把最新的技术应用到商业化的产品中。比如其推出的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它是东风雪铁龙在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推出的国内首款非改装CNG双燃料轿车,这款车不仅能有效降低80%污染物排放,而且与普通车相比能实现60%的节能效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