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朱家老大”刘向京酷爱越野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朱家老大”刘向京酷爱越野车
名人与车    
    电视连续剧《闯关东》最近大热荧屏,剧中朱家老大朱传文的扮演者刘向京其实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近日,记者采访了刘向京,了解了他对汽车的理解以及他与汽车的故事。
“朱家老大”刘向京生在古城西安,长在西安北郊的红旗厂,毕业于西安中学,上世纪90年代随父母迁居北京,他始终称自己是西安人,并经常利用拍戏和出差的机会回西安探亲访友、拜见恩师。
虽然刘向京到现在只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但他对车的喜爱和理解却是独特的。   
    ■从小喜欢越野车   
    涉足影坛十多年的刘向京演过许多反面角色,“朱家老大”终于让他做了一回“好人”。刘向京的性格开朗、外向健谈,与剧中朱传文懦弱、胆小怕事的性格相去甚远,记者倒觉得刘向京是“传武”和“传杰”性格的合成。   
    和众多西北汉子一样,刘向京有着西北人豪放、直爽和淳朴的性格,他从小喜欢狂野的越野车,随着年龄的增长喜好程度不断增强,现在已超越了“钟情”,达到“痴情”的境界。刘向京2004年购买了一辆JEEP2500型越野车,虽然它油耗很大,也不是很“扎势”,但他每每开着它去拍戏、参加约会或者郊游,还是觉得美滋滋的。
 ■野外拍戏最实用   
    刘向京的JEEP已经开了4年多,只行驶了6万多公里。好多JEEP车主都会费尽心思去把爱车改装一番,直搞得“张牙舞爪”才觉得酷,觉得才像“越野”那么一回事。而刘向京认为车就是人的腿,是用来走路的,没有必要弄得花里胡哨,只要实用就行。所以,刘向京的JEEP车只加装了前后保险杠。  
    每次去外地拍戏或取景,只要路途不很遥远或着路况不好,刘向京肯定会开着JEEP去的,但每次都会有意外收获。前段时间去山西一个小山沟拍戏,剧组去了好多汽车,因为要走很长一段山路和水沟,大多汽车都被糟糕的路况逐一“淘汰”,挡在山外,只有刘向京的JEEP永往直前,直达目的地,最后连导演也坐在刘向京的车上。其他人没有办法,只好步行或依靠当地农用车才到达拍摄地点。事后,剧组人员达成共识:外地拍戏,还是越野车实用。  
    ■再买车要带ABS和EBD   
    刘向京的JEEP主要是配合他外出拍戏用,到现在也没有跑过太多的长途或者穿越无人区,只是在刚刚购车不到3个月时,他心血来潮,从北京开车去了一趟安徽,虽然行程只有1000多公里,但一件意外的事让他现在想起还有些后怕。  
    刘向京告诉记者,记得那年去安徽时,一路高速,他的时速一直保持在高速行驶状态,最高时达到每小时160公里。因为刚刚有车,他也特别喜欢驾驶,一口气从北京开到了安徽,记得进入安徽境内时已是晚上,偶尔会遇到修路,但他仍然将车开得很快。由于长时间驾驶,有点疲惫,就在他恍惚之间,突然车前蹿出一条狗横穿公路,他下意识地踩了一脚刹车,可是由于车速过快,根本刹不住,眼看就要撞上,他猛地一打方向盘,汽车滑出一条“S”弯道后停在路边。还好,刹车稍微降慢了车速,没有发生事故,但他已是一身冷汗。事后,刘向京总结说,以后买车,一定要选带ABS、EBD等主动安全系统的车。   
    刘向京虽然非常喜欢他的JEEP,他的JEEP也依然“健康”、忠实地为他服务着,但刘向京开始有点喜欢上了商务车,一来外出拍戏能装很多随身物品,二来商务车空间大,能在拍戏中休息。最近,他正在深入了解克莱斯勒大捷龙。
星档案  
    生 日:5月13日  
    现住地:北京西城区  
    籍 贯:陕西西安市  
    民 族:汉    
    身 高:182厘米   
    体 重:74公斤    
    特 长:表演、唱歌、骑马   
    所属单位:总政话剧团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    
    刘向京作品   
    【电影】《白马飞飞》男二号罗连玉【电视剧】《闯关东》饰演朱传文《失踪女人》饰演顾亦林《日月凌空》饰演武三思《绝不放过你》主演贺彪《洛神》主演陈琳《七日》主演杨亮《最高任务》主演桑克田《山雨》主演汪晓龙《大江东去》饰演白茅《给点阳光就灿烂》饰演杨健《永存我心》饰演张成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