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调整初见成效 业绩回暖 现代起亚再发力

  对于现代起亚来说,2007年是一个多事之年。在经历了快速奔跑之后,现代起亚将2007年定为“调整年”。然而,与调整相伴随的,是它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量都出现阶段性下滑,因此社会各方面对现代起亚的疑问一直持续不断。

  面对种种疑问,现代起亚是如何经历调整,并实现再次回暖的呢?

  阵痛 现代起亚骤然减速

  从2007年初开始,北京现代伊兰特没能延续此前的高增长态势,销量出现下滑,与此同时,现代起亚在北美销量也出现波动。9月份,韩国现代汽车总社和北京现代纷纷下调年度销量目标。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纷纷采取降价措施应对这一局面。

  在经历多年的高增长后,现代起亚似乎走到了十字路口,如何解读现代减速背后的含义呢?现代起亚一位负责人说:“实际上,今年韩系车整体处于调整期。调整是每个汽车厂商在经历高速发展之后所必然要经历的阶段。”

  放眼国内市场,不少合资公司都经历过调整:长安福特蒙迪欧推出蒙迪欧致胜欲重回中高级车主流阵营,广州本田想通过第八代雅阁从凯美瑞手中重新夺回细分市场的冠军。实际上,市场从来不存在永远的冠军。市场的起落和调整,对所有的汽车企业来说,都是会遇到的。

  调整需要积累,更需要时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已经打造了各自的市场和口碑,具备了调整的基础。对于此时的现代起亚来说,“调整”既是水到渠成,又是迫在眉睫。

  破冰 现代起亚调整战略

  2007“调整年”,现代起亚利剑出鞘。从产能状况、新品研发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调整。

  在产能状况方面,明年北京现代总投资逾百亿元、并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的第二工厂建成后,将具有齐全的五大制造工艺,能同时生产五个全新系列的产品,而且还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也将于今年12月投产,到2010年,该工厂的产能将提升至30万辆的规模。毫无疑问,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作为今年现代起亚汽车自身调整的重要战略,此举将全面解决企业自身目前因生产线有限而导致新品不足的问题,为2008年现代起亚汽车的再次起飞增添新的动力。

  在新品研发方面,现代起亚汽车对研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其市场回暖做出最强有力的支持。投资5.1亿元建设的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将标志着北京现代从“本地化改造”向“自主设计”的转型。研发中心建成之后,将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特点对产品进行符合本地化的全新设计,使现代起亚的产品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以上种种措施,都为现代起亚的长足发展注入强心剂。现代起亚从短暂寒冬中破冰而出的时机已经到来。

  发力 现代起亚亮剑2008

  实际上,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的销售成绩已经充分显示了韩系车的厚积薄发。

  在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从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其销售成绩已经全面回暖。时间转入2008年1月,韩系车积淀的能量开始爆发,北京现代在1月总体销售30063辆,同比增长约23.5%,全面超越了2005年和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黄金时期的月度销售量,创造了北京现代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

  另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产能扩充也获得了立竿见影式的销量增长,单月销量全面接近1.5万辆。半年之内先后上市都市拓界SUV狮跑与两厢赛拉图欧风在1月销量表现良好,狮跑继续延续上市以来的强劲势头,单月销量达2535辆,进一步跻身SUV的第一军团;两厢赛拉图欧风的加入,令赛拉图车型销量稳中有升,以8769台的销量,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稳固占据一席之地。

  2008年已经是现代起亚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五个年头了,在这一年里,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其中,HDC将会直接冲击中级车市场,现代进口车Genesis将会引起豪华车市场变革,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推出的欧风将会延续韩系车高性价比的口碑,相信这些新产品对企业的销售都会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