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入门情趣 山道公路全面试驾测试宝马320i


  说实在的,我跟2008年式BMW 320i的初接触,并不会特别感到兴奋与期待。

  原因就出在320i的「入门级」动力,而这样的动力设定,再加上总代理解释国内导入的新年式320i,属于亚太版本,动力仅微幅调升6匹至156匹,比起欧洲市场动力已提升至170匹的2008年式320i,动力数据不仅有一定的落差,0-100km/h加速8.2秒的成绩,也比亚太版的9.8秒更为亮眼。


  动力并未与欧规版本同步大幅提升,而带点失落的心情,多少影响试车的情绪。同时,除了动力设定微调外,320i全车内外,对照旧年式车型,就只有新增跑车式多功能方向盘一处,其它全数照旧。因此,新年式320i如此微小的变动,确实让试车组对这款新年式320i,缺少更多关爱的眼神。


  然而,开着这款「没啥新意」的320i,来段北宜公路单日往返后,我的想法有些改变,因为,即使是定位在入门级距的320i,出自BMW之手,仍是有值得书写的丰富驾驭情趣。

  就为丰富弯道乐趣,造访孤寂北宜公路

  雪山隧道通车后,大大缩减台北与宜兰之间的行车时间与难度,以往不管平日与假日,穿梭于北宜公路山道上的繁忙车潮,绝大部分也都改走北宜高速公路,仅剩下尚未开放北宜高路权的大型货车,以及北宜公路沿线居民,继续使用北宜公路。不管平日与假日都是稀疏的车流,中午用餐时间,也没有几部车停驻的坪林老街,让曾经历北宜公路顶盛时期的我,脑海中突然想起卡通电影Cars剧中的描写的66号公路与油车水镇,一种让人缅怀的荒凉美。


  不过,有得有失,没有昔日塞车困扰的北宜公路,却更能以丰富的弯道路段与高度起伏,展现出极具驾驭的乐趣与挑战性的迷人样貌。这也是我舍弃北宜高,改走北宜公路的原因,车程虽然久一点,但比起那枯燥的雪山隧道,北宜公路的行路乐趣,却是多更多。


  逐渐离开台北市区,准备转入北宜公路前,不管是市区路段还是高速路段,320i的动力表现都算是可圈可点,最大输出的156匹马力,在平面路段,虽没能为320i营造明显的贴背力道,但是BMW原厂仍将这颗引擎调校地颇为细腻,加大油门的动作,都能清楚感受到这颗引擎具备的低转速爆发扭力峰值与高转速限设定,赋予驾驶轻快实用的加速反应。


  尤其是全油门冲刺时,可以察觉这颗引擎在Steptronic 6速手自排变速箱持续进行升档动作时,会让转速域来回落在可全力冲刺的3千多转至6千多转之间,让3,600转涌现的20.4公斤米扭力峰值,结合小改后转速红线区由6,200转略为提高至6,400转的高转速优势彻底发挥,这样的结果就是,即使采用标准D文件模式,320i在平面路段加速时,那种BMW明显的高转速引擎与透过多文件位堆栈绵延不绝的扎实动力曲线,仍能在仅2.0排气量的320i身上清楚捕捉到。


  有点出乎意料之外,320i在平面路段的动力反应,并不会让人皱起眉头,碎念账面动力数据过于空虚飘浮,而是以踏实平顺的加速节奏,让人觉得这156匹动力,已能对应多数用车情况,很真实,也很够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