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有些“铁”比铂金还贵 世界各地天价车牌

  说到天下最昂贵的金属,多数人立刻会想到铂金,日常生活中铂金首饰最能让人与贵重联系在一起。其实世界上有些“铁”比铂金还贵,那就是用铁皮做成的天价车牌。

  最近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次慈善拍卖会上,一位名叫赛义德·阿卜杜勒·加法尔·扈利的阿联酋超级富豪成功拍得了仅有一个数字“1”的车牌号,而它的价格也创纪录地达到了5220万迪拉姆(阿联酋本国货币),约合1420万美元,相当于1.05亿元人民币,于是这个数字“1”也就顺利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牌号。

这次拍卖活动的组织者“酋长拍卖行”早已预测到,这个数字“1”的车牌将在拍卖的当天创下最贵汽车牌照的世界纪录。早在2007年5月,阿联酋另外一位买家以680万美元买下一个数字为“5”的车牌号,那个车牌创下了当时的之最。

  在成功拍得数字“1”车牌后,这名巨富表示:“我们谁又不愿意当第一呢?这个车牌价格合理,5220万迪拉姆跟我的财富相比算不了多少钱。”

  国外车牌天价惊人,国内车牌同样疯狂。太原一个为“晋AY8888”的车牌拍出天价68万元。广州“粤A000A1”拍出42万元的高价,最近“粤C88888”车牌更是拍出80万元的高价。温州一位做鞋革生意的商人花166万元买走了“浙C88888”的号牌。上海的车牌是全国最贵,最近一次车牌拍卖活动,有10561个人投标竞拍8500个普通号码的车牌,仍以平均每块49600元的价格拍售一空,而一天拍卖款达到4.2亿元。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