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私家车改装氙气大灯--利人才能利己

  近些年,氙气灯(HID)在改装市场越来越火,更多的普通驾驶者也愿意将自己的车灯改为氙气的。亮度高、照射远是其受到青睐的原因,早先标配氙气灯的多是些豪华车型,也让一些崇富情结的人加入改装氙气灯的行列。但日渐增多的“光污染”俨然成为氙气灯的“一宗罪”。

  不少人将氙气灯认为是“晃眼”的罪魁,其实不然。

  晃眼的原因是那些改装的氙气灯少装了透镜。鱼眼一般的透镜是用来聚光,从而保护路人和对面司机的眼睛。氙气灯行情火爆,售价往往高出成本价3倍,而为了招揽低端购买者,大量无良商家只改装氙气灯泡,而不增加透镜。成本降低了,却让氙气灯背上了“晃眼灯”的罪名。

  欧洲法律明文规定,氙气灯必须带有透镜,而且必须自带大灯清洗总成。因为灯罩不干净,透镜聚光易发生问题。早先国内一些日本车的氙气灯没有透镜,现在则全部装配。

  改装氙气灯不只是加透镜,合理的色温同样重要。氙气灯理想色温在4200k左右,色温越高越蓝,不仅更晃眼,在雨、雪、雾天气下穿透能力也越差,所以过高亮度的氙气灯只能害人害己了。高档车配备的原厂氙气灯是靠优良的透镜来散发淡蓝光线而非高色温。

  改装远光氙气灯还有一个弊端,打开瞬间会产生短暂延迟,闪灯信号功能也就失去了。况且多次闪氙气灯,对安定器损害巨大,严重缩短氙气灯的寿命。豪华车原配只有近光是氙气灯,远光时由氙气灯辅助照明而已。

  晃眼和交通隐患并不是氙气灯的错,正确改装,合理使用远近灯,车主素质与《交法》并行,才能让氙气灯发挥节能、亮度强、耐用高的优点,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