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维修市场

第63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如约亮相冰城

  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前身是一机部汽车配件公司、全国汽车配件联合经营部,1992年开始改用现名,以下简称中汽配)、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63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以下简称汽配会)将于2008年5月18-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拥有40多年历史的汽配会已经举办了62届,从“全国汽车配件平衡调度会”,到“全国汽车配件排产订货会”,再到现在的“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已成为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传统盛会,集中展示发动机、底盘及车身、汽车电器、油品、养护用品、汽车用品、汽保设备及工具材料等相关产品。

  选址冰城,上届就已经确定

  2007年10月,第62届汽配会在郑州成功举办,丰硕的展览成果赢得了参展商的普遍赞誉。在招待酒会上,中汽配以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作为主办方一致宣布:第63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移师哈尔滨。

  对于选址哈尔滨,中汽配总经理王笃洋介绍说:“哈尔滨是我国东北经济重镇,第59届全国汽配交易会也曾在此地召开,效果很好。本届展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汽配企业加强东北市场资源的开发和对俄及东欧贸易的发展。”

  随着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东北地区经济得到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潜力巨大。2006年以来,俄罗斯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第一目的国,2007年对俄出口已接近我国对外汽车出口总额的20%,是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加强合作 传统展会活力创新

  除了中汽配,在发布会上一起亮相的还有本届展会的承办单位——国机环球(北京)展览有限公司。

  国机环球(北京)展览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公司的专业展览公司,业务遍及中外许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汽车服务贸易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在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展览领域,参与举办历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及杭州沈阳广州深圳东莞武汉等各地国际汽车展览会及国际机床展、国际工程机械展、国际照相器材展、国际真空设备展,出国展览业务更是遍及世界许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国机环球参与支持和共同承办全国汽配会,王笃洋表示:这是强强连手,是为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把全国汽配会做大做强,真正打造成优秀的国际化的品牌展会。为广大汽配企业和我国汽配行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贸易、服务平台。

  国机环球的参与和支持,为汽配会这一历史悠久的展会带来的是多方优势资源的整合、办展队伍的壮大以及经验的融合等为其注入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后劲才是强强连手的最大影响。

  精心培育,品牌影响不可复制

  作为一直以来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中汽配在办会历史中积累了丰富的展会资源,培养了大量的办会人才,形成了自觉的服务意识,由此奠定了在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内坚实的管理基础和地位。

  目前汽配会招商情况进展顺利,“各组团招商人员积极性很大,2000个展位已经预定一空,公司本部招商也在稳定推进。参观观众也纷纷来电咨询和网上预订,到目前为止,已有香港、台湾、波兰、德国、美国等客商来电表示了前来参观的意向。”汽配会组委会副主任阎子俭透露。

  “汽配会在中汽配的组织下正朝着正规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很多新老客户都是慕名而来,他给广大客户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对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很有好处。”长春解放汽车底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阎卫东从1989年开始已经参加了几十届汽配会。

  经销商成都紫东配件公司总经理周小勇对于选择来哈尔滨参会有自己的考虑:“这么多年来一直由行业龙头企业中汽配将汽配会延续下来,那么这个汽配会肯定具备雄厚的实力,同时在这种正规的交易会中也能结识更多的业界同仁”。

  积极思考,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业

  本届展会还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济南又出现了一个“第63届全国汽配交易会”,而且展会标志也完全相同。但大多数参展商和代表团并没有因此放弃参加哈尔滨汽配会。

  阎卫东表示:“同名汽配展会多少造成了一些混乱,但是,哈尔滨作为上届展会选定的唯一举办地是毋庸置疑的,厂商和经销商都认可哈尔滨这个会,他们会积极参与的。”

  北京双百代表团负责人施宏已经组团参加过20届汽配会,对于同名展会,他表示:“代表团对中汽配的支持从未动摇,也正是由于中汽配声誉的提升,更加坚定了我们与他共同办好第63届汽配会的信心。”

  同名汽配会的出现引起的关注远不止于此。在中国汽配商务网上,大量网友讨论此事,纷纷指出济南同名展会在经济保障、资金安全等方面存在诸多疑点和问题,并对其行为表示愤慨。

  与广大参展商、代表团的支持和网友的热烈讨论相比,中汽配总经理、全国汽配交易会组委会主任王笃洋思考的更为长远。此前的2月18日,他表示“友好协商的大门一直敞开着”。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笃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