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钢迁南沙或生变 重组消息广钢韶钢涨停

  受宝钢兼并重组广钢韶钢消息影响,昨日广钢集团、韶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钢股份、韶钢松山股票双双涨停,而宝钢股份股价也上涨7.12%。今日,广钢股份、韶钢松山将发公告对重组一事进行说明。业内称,宝钢、武钢此次重组后,宝钢将确保龙头老大的地位,而整个钢铁行业将再次掀起并购热潮。

钢铁业重组后据说将只保前“三强”,因此巨头们拼命并购重组(资料图片)
钢铁业重组后据说将只保前“三强”,因此巨头们拼命并购重组(资料图片)

  湛江项目投资690亿

  昨日湛江市政府披露了湛江钢铁基地的规划,钢铁基地建设规模为铁920万吨,钢1000万吨,钢材940万吨,计划投资690亿元,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

  记者了解到,广钢被宝钢兼并重组后,将淘汰全部炼铁、炼钢和轧钢生产能力,实际上影响的是上市公司广钢股份。广钢股份董秘杨耀兴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广钢集团在白鹤洞的产能实际上就是上市公司的主要资产,如果关停该产能,将直接影响上市公司。

之前,根据广州市的规划,广钢股份这部分产能将实行环保搬迁,当时的目标是南沙。如果广钢被宝钢重组,搬迁的思路可能要重新调整。但会如何调整,会不会将湛江的部分产能来置换白鹤洞的产能,他表示公司没有接到有关方面的函件,尚不知情。

  而韶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韶钢松山董秘刘二昨日也表示,今日将发公告对重组消息进行解释。他说,国家发改委确实在网站公告了该消息,但经咨询母公司,尚未收到任何主管部门的函件。他表示,其实宝钢对韶钢的重组,实际上是支持韶钢进行技改,淘汰落后产能,至于是否压缩产能,压缩多少,目前尚不知情。

  钢铁业或凸现“三强”

  德邦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李晓红认为,钢铁业并购重组是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大方向,根据一些钢铁公司传出的消息,国家希望加大钢铁行业集中度,最后只保钢铁行业的前三强,后面的则不管,故钢铁巨头拼命并购重组。

  据了解,目前宝钢集团是中国钢铁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后面的鞍钢、武钢、沙钢、首钢等追得很紧。按照宝钢集团战略是产能要在2010年达到5000万吨,2012年达到8000万吨,整合八一钢铁之后再次获得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已经确保龙头老大的地位,但离8000万吨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同时,此次联合重组柳钢的武钢集团也要在2010年冲刺5000万吨,现有产能约2000多万吨,防城港项目1000万吨建成后离5000万吨也有差距。

  另外,鞍钢集团今年有望实质重组并布局福建山东省钢铁行业整合后也将挂牌,未来国内钢铁行业的整合并购将加速进行。

  广东科德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广钢股份、韶钢松山涨停均因重组题材而起,而宝钢除了重组题材、湛江项目外,还有上调钢价的影响。 而国家发改委同时宣布的另一项目——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的两方——武钢和柳钢,股票也表现不俗,武钢以15.00元开盘,收盘16.56元,涨7.95%,而柳钢以13.10元开盘,14.86元收盘,涨3.05%。

  钢铁股昨涨幅

  收市价 涨幅

  广钢股份 7.78元 10.04%

  韶钢松山 8.58元 10%

  宝钢股份 14.14元 7.12%

  武钢 16.56元 7.95%

  柳钢 14.86元 3.05%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