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柴油供应紧张 超半数加油站柴油无货

  □晨报记者殷正明 郁文艳 姚克勤

  沪上部分加油站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昨日,晨报记者兵分三路,实地走访了浦东松江闵行、普陀、宝山、杨浦等区约20家加油站,发现超过半数的加油站已无柴油可加,许多司机只得挤到有柴油的加油站。

  记者了解到,中石化上海分公司供应的柴油,占申城柴油消费总量的七成以上,其每月零售量一般在15万吨左右,这个月将增加到18万-20万吨,下个月也可能保持这个供应水平。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石化的柴油资源并不紧张,因为除了总部调配量增加以外,分公司在外采购量也已增加。

  眼下由于不少“社会办”加油站停止零售柴油甚至暂停营业,中石化加油站最近柴油零售速度特快,供应的压力增加。

  据悉,中石化在沪油库全天候供油,200多辆油罐车每辆车都要跑5个来回输送柴油,各方都在努力,以确保加油站的柴油零售。

  [记者调查]

  走10个加油站也没加到油

  ■松江、闵行、虹口

  昨日,记者在松江、闵行、虹口的7个加油站看到,其中3个站的柴油供应“断档”,3个站限量零售,另外有个民营加油站已暂停营业。

  沪松公路近涞亭北路的一家加油站,从昨天上午7时起供应柴油,等候加油的车辆排成长队,从加油站进口一直延伸到马路上,连交警也到现场维持秩序,以免交通受阻。到下午2时左右,这个站的柴油全部售完。加油工说,这几天柴油机一开,立马就出现长队,最长时排队车辆要超过1公里。

  下午记者赶到场中路时,看到有两个站的站内“空落落”的,一打听,原来当天的柴油都已售完。有个车主告诉记者,他从浦东开到浦西,走了近10个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柴油。

  沪青平公路上的两个加油站相距不远,站内等加油的车辆排成了两队延伸到了马路边。记者先后走到这两个站的加油机边打探,发现这两个站都实行了一次限量购买柴油200元的临时性规定。排队车辆中外地车不少,有安徽车、山东车、河南车,有的车主说“有加就好”,有的嫌少,要加500-600元,都被婉言拒绝了。

  沪北一家加油站实行的临时性规定是一次加柴油100元,加油的车辆加得快走得也快。有的车主声称跑长途实在“急绷绷”,排两次队,加两次油,加油工对此也“从宽处理”。“我们这个站得确保附近三条公交线路的大巴晚间加油,如果白天敞开供应,晚上公交车来了就要出‘洋相’了。”

  ■宝山、普陀、杨浦

  加一次油等了6个多小时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真南路825号的加油站,看到等待加油的汽车从加油站入口一直排到200米外的祁连山路路口,将一条非机动车道完全占据。“我昨天跑了好几家加油站,一滴油也没加到,生意也没法做了。”跑长途运输的司机王师傅一脸疲惫地告诉记者,为了“解渴”,他从早晨5点开始排队等待加油,直到上午10点左右油才运到,“我早就料到这是一场‘持久战’,因此备足了面包和矿泉水。虽然足足等了6个多小时,但能加到油已经让人很开心了。”

  记者注意到,该加油站已贴出“限量加油”通知,每辆车最多只能加500元的柴油。

  在真南路近武威路和场中路近逸仙路的另两家加油站,记者看到前来加油的卡车将一条机动车道“封死”,“车龙”绵延数百米。

  昨天下午,记者还连续走访了宝山、普陀10余家加油站,其中无油可加的超过半数。江杨南路上的一家加油站不时有汽车驶入,均被加油站员工摆手示意无油可加。“事实上,上午刚刚运来一车柴油,不到3小时就销售一空。”一名员工告诉记者。

  “事实上,柴油昨晚就已暂停供应了。”中山北二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员工表示,目前运油车正在路上,傍晚6点左右可能恢复柴油供应。而松花江路上的一家加油站负责人则表示,柴油“断档”已有好几天了,何时恢复供应仍是个未知数。

  ■浦东新区

  排队20个小时才加到柴油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浦东外高桥,在港城路、大同支路路口一家加油站,集装箱卡车从加油站沿着港城路排着长队,望不到尽头。

  集卡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昨天傍晚6点就来排队了,排着排着加油站说没油了,但车子没有油不能走啊,只好继续排。”和胡师傅一起从前日傍晚6点左右来排队加油的,大约有近10辆卡车。昨日下午2点10分,胡师傅终于加上了油,并没有限制容量。

  在浦东北路4313号一家加油站,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集卡排队近1公里,占据了浦东北路的1条车道。距此加油站约1千米,另一家加油站还是同样的情景。

  记者在浦东北路近东高公路上的一家加油站看到,这里只停着1辆集卡,司机焦急地问:“什么时候有油加?”工作人员回答:“不知道,运油车正在赶来的途中。”

  10分钟后,记者来到浦东大道近金桥路的一家加油站。加油站入口已经拉起了绳子,不允许车辆进入。一名加油的工作人员说,“这是最后一辆能加到柴油的车,后面一辆就没有油了。”3分钟后,工作人员在出口处也拉起了绳子,一切车辆都不能进入加油站,“机器需要检修”,工作人员这样跟试图开进来加油的驾驶员解释。

  [读者反映]

  单位班车因加不到柴油停开

  “跑了五六家加油站都加不到油,老板让员工打的回家,明天报销车费。”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海宁路上的一家单位开班车的刘先生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昨天下午3点,刘先生跑了周家嘴路、唐山路、长阳路、杨树浦路、江浦路等多条马路附近的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油。下午5点,本该是班车的发车时间,但由于没有加到油,油箱里的油又所剩不多,刘先生所在单位的领导决定,乘刘先生班车的17名员工可打的回家,第二天报销车费。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家单位开了7年班车,以前也遇到过柴油紧张的时候,但最多就是少加点油,一点油也加不到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