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神钢丰田宝钢三巨头注资 "成都造"车大提速

  作者:李冰燕曹思涵记者杨东
    昨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神钢集团、上海宝钢集团、日本丰田公司(四川一汽丰田项目)三大巨头同时签约,合计签约工业项目达25个,协议投资达120亿元。

此次签约表明,“成都造”汽车、配件生产、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制造产业将大提速,成都有望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

  神钢携手成工打造千亿产业

  神钢集团将与成工合作,投资34亿元实施“创百”迁扩建项目。该项目将主要从事挖掘机、装载机及平地机等工程机械研发、生产,扩建后占地面积将达1000多亩,计划在未来3年内产值达到100亿元。“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带动下,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会形成工程机械研发、生产的产业链,预计产值将超过千亿元。”

  丰田“领军”年产30万辆轿车

  一汽丰田公司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一汽丰田搬迁扩建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将主要从事普拉多和科斯达品牌整车的研发、生产。未来3至5年,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形成30至5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汽车产业将新生多家“百亿企业”,并形成“千亿产业”格局。

  宝钢4亿投资汽配加工产业

  世界500强企业上海宝钢集团签约投资4亿元,主要从事汽车配件、钢材及其他金属材料的加工、配送等。另外,国内最大的汽车线束厂、一汽十大配套企业长春灯泡电线有限公司也签约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大众和其它车系的汽车电线束及相关材料、零件、配套件生产。而首期投资40亿元的汽车博览城项目,将打造西部地区最大的贸易市场。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