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上海通用副总孙晓东 主打车新品竞争乏力

  主打车型新产品竞争乏力?

  揪心人物:上海通用副总经理 孙晓东

  揪心指数:★★★★★

  【困境】

  尽管上海通用连续3年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但是两名竞争对手从未停止相互追赶的步伐。

其中上海大众今年将有5款新车面世,一汽大众和一汽奥迪将各推一款新车。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奥运会官方赞助商,强大的奥运营销势头将把南北大众销量带上新高,上海通用今年要想保住冠军宝座绝非易事。

  外有竞争对手步步紧逼,上海通用自身内部也面临着种种困境。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通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主打车型新产品竞争乏力。其中被寄予厚望的08款君越目前销量平平,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已被雅阁凯美瑞、迈腾等排挤,掉入二线队伍。

  与此同时,4月即将投放市场的新凯越,严格意义上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车型。据介绍,新凯越改进主要集中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整车操控性不会有明显突破。作为年产销近20万辆的主力车型,是否能够通过日益成熟的市场检验,是否能顶住新捷达、Lavida的强力冲击,目前还存在诸多变数。

  【突破】

  “上海通用的成功并非偶然。”孙晓东认为,出色的市场营销背后,是开发、采购、制造、物流等各领域的体系竞争力。与此同时,“以客户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文化,决定了上海通用以“造出最广大消费者普遍接受的车型”为核心目的。在推出新产品前,他们都会进行严格的市场调查论证,根据消费者的意愿对产品做出新的设计与调整。 “在A级车市场中,新凯越也许不是最先进的,但肯定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孙晓东对08款君越与新凯越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此外,上海通用今年将推出Hybrid君越等数款混合动力车型,绿色产品的投放,将带来部分市场增量。在完善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上海通用营销网络将全面向二级市场进军,在新的市场争夺战中力图走在国内厂家前列。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