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选择四大标准 十款最适合新手的车推荐

  刚从驾校毕业的新手,车大概也只摸过教练那款捷达,对车的性能、大部分功能也只能说是有初步的感性接触。

从老实巴交的捷达教练车,到真正去购买或驾驶另外一辆车,后面这辆车的“脾气”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挑选出几款适合新手开的车”,这个命题看似简单,但真的要拟个标准,来为新手们挑一款好开的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儿。

  经调查,开阔的视野、良好的油离配合、顺手的方向盘与挡位这三个要求被排在了前三位。在经过车天下编辑部讨论之后,最终选出了“车天下TOP 10”——10款最适合新手开的车。

  同时,本次我们还特别将部分候选车型开去户外,并请来几位身经百战的老手进行集体测试,实地证实它们是不是适合新手。

  最适合新手的十大车型

  1 雪佛兰乐骋/乐风

  2 08款大众POLO

  3 本田飞度型动派

  4 08款日产TIIDA

  5 大众速腾

  6 标致307

  7 本田思域

  8 08款雪佛兰新景程

  9 新款大众途安

  10 日产逍客

  (排名不分先后)

  适合新手开的车“四大标准”:

  第一,体积。我们率先考虑到了车身大小的问题,无疑车身小巧,泊车更简单,最适合新手不过。

  第二,操控。1.首先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对于大部分新手来说,与手动挡位的磨合不是从驾校毕业之后就结束,尤其是在接触其他汽车后,不同挡位的入档感觉,制动的反应都是需要重新适应。相对来说,自动挡上手更快。2.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操控感。对于新手女性来说,灵巧的方向盘更适合她们驾车时更为轻松。

  第三,视野。初期开车上路,新手在驾驶时过度紧张是不可避免的。这就对汽车驾驶位的空间视野有一定要求。尤其是车辆A柱的设计,对新手倒车或转弯时候影响较大。

  第四、维修保养。新手开车磕磕碰碰较多,所以不推荐新手一开始就驾驶高档豪华车或保养费用较贵的车型。

  NO.1 乐骋

AVEO

  上市时间:2008年4月

  基本售价:待定

  入选理由:08款的新乐骋将下个月上市。小巧的车身和实惠的价格是乐骋入围的最大理由。乐骋的变速箱与引擎特性非常适合女性车主使用,刹车、油门与离合器踏板高度合理,操作轻盈。手动挡的各个挡位之间的宽容度也很大,特别适合女性及新手驾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