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客车司机突发脑出血 临终前奋力稳踩刹车

    临终前他救了一车乘客命

  客车正在行驶途中,司机突发脑出血,而此时,车上载有十多名乘客。当车稳稳地停靠路边,司机却趴倒在方向盘上人事不省,乘客们这才知道,是司机用仅存的一点意识,保全了一车人的安全。

  近日来,在西宝北线,人们在传颂着一位中巴车司机的感人事迹。

  3月17日下午5时许,宝鸡市客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司机杨怀辉,驾驶车号陕C28331中巴车,载着十多位乘客由宝鸡出发驶往岐山县。正在行驶途中,杨怀辉突然觉得头晕,售票员张银芳建议他立刻停车去医院检查一下,杨怀辉说:“车上还有一车人呢,大家都急着有事,还是先把乘客送到岐山再说吧!”

  20分钟后,当汽车行驶到凤翔县城东关的路上,杨怀辉渐渐感到不支,他用尽最后一丝气力,以顽强的意志掌握住车辆,将车稳稳地停靠在路边。当时车上的乘客开始还觉得有点奇怪,再一看到趴倒在方向盘上的司机,大家才意识到出事了。张银芳见状,急忙拨打120求救,而杨怀辉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把乘客倒个车!”

  凤翔县医院救护车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对杨怀辉进行紧急抢救,但终因其脑出血过量而最终抢救无效。参与抢救杨怀辉的一位主治大夫惋惜地说,如果能早来10分钟,人或许还有生还的可能。

  杨怀辉已于3月21日安葬,下葬那天,他所在的村子街道两旁摆放的花圈、挽幛长达三四百米。村里的男女老少和周边村庄千余名群众,都不约而同地前来悼念杨怀辉。

  据了解,杨怀辉今年刚满38岁,他在岐山县运输公司和宝运集团从事客车驾驶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11年来,杨怀辉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曾多次被评为“安全行车标兵”和“优秀驾驶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怀辉 | 张银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