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铃木吉姆尼拉风越野 全球销量已达230万

  车型亮点

  记者从长沙天隆昌河铃木4S店了解到,进口铃木吉姆尼和维特拉已经到店,并接受预订,这是长沙唯一一家销售进口铃木的4S店。从去年开始,铃木提出把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同时销售进口铃木,而长沙天隆昌河铃木4S店入选。

  排量不足1.6升的四驱车,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屈指可数,而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就更是寥寥无几了,铃木的吉姆尼就是这样一款追求越野的小排量、小身材车型,截至2006年12月末,吉姆尼在全世界累计销量已达230万台以上。

  从1970年4月开始销售的第一款吉姆尼(Jimny)至今,它一直是以四轮驱动的越野小车形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当时首款吉姆尼的发动机为2冲程的360ml机器,是当时日本“轻自动车”中唯一的四轮驱动车。自那以后,吉姆尼的动力越来越足,外形依然非常紧凑,动力阵容一直扩充到0.8升、1.0升和1.3升汽油发动机,以及在欧洲销售的1.5升两气门柴油机。如今日本本土销售的吉姆尼入门级别的动力配置为0.66升发动机,而铃木中国今年进口的吉姆尼则是配备了1.3升的VVT汽油发动机,售价为13.88万元。

  “JIMNY吉姆尼”车身小巧、易于操控,搭载排量为1.3L 的VVT发动机,日常在铺装道路上可轻松灵敏地行驶。内置梯型车架、配以三点硬轴螺旋弹簧的悬架系统,在越野路面上可发挥出优秀的通过性,是一款驾驶起来心情舒畅,充满乐趣的小型四轮驱动车。

  搭载的M13A型1328cc DOHC16气门 VVT发动机,采用了根据驾驶条件而增加或减少吸入的空气量技术,使发动机更能有效发挥的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追求从中低速域到高速域的强劲动力性和操作性。同时通过采用低噪音正时链条、降低与发动机气缸盖罩的共鸣等措施,使这款发动机确实成为一款抑制噪音和振动、具有优秀静肃性的发动机。

  吉姆尼具有二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切换方式,采用了只需按动仪表板上的按键即可切换的装置,不仅方便而且提高了操作性,给车主带来驾驶的乐趣和舒适。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 3665/1600/1705

  轴距mm 2250

  发动机型式 直4、每缸四气门

  排量ml 1328

  最大功率 63kW/6000

  最大扭矩 110Nm/4100rpm

  变速器型式 4速自动

  0—100km/h加速时间 16s

  试驾感受

  一提起铃木,大家想到的可能是满大街跑的羚羊、奥拓。其实铃木不仅擅长开发小型轿车,在越野车方面也有很高的技术水平。三门铃木吉姆尼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是一辆可爱的SUV,这是一辆地道的越野车,这是一辆可以在拥挤的车流中见缝插针的小车,它就是铃木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吉姆尼。

  如今拥堵的路面,紧张的车位,居高的油价,使得小型、小排量汽车备受关注。铃木小型越野车吉姆尼有相对好的视野,可爱的外形,加上能够以两驱、四驱、低速四驱随意轻松瞬间一指切换,使其行驶更加顺畅自然,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 沙天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