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23亿稳定油价 中石化获补贴油价暂不涨

  上周,因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境内成品油价从紧控制,导致炼油业务大幅亏损的中石化再获123亿元补贴,其中49亿元将划入2007年的补贴收入。

  这是中石化连续第三年获得政府补贴,也是3年中补贴数目最大的一次。

尽管获得了123亿元的政府补助,但从有关资料上看,这一资金不足以贴补中石化炼油亏损的窟窿。2007年,中石油加工原油1.12亿吨,经营亏损206.8亿元;而中石化加工原油达1.56亿吨,亏损资金可想而知。

  记者分析:123亿元补贴虽无法完全填补2007年留下的“油窟窿”,但至少能撑一段时间,同时这一补贴也打消了成品油零售价近期再度上涨的可能。油价上涨,将影响到粮食、棉花、运输等国计民生的商品价格也随之上涨。

  现如今,国内CPI涨幅已到8%的水平,远远超于政府4.8%的目标,因此,近期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将不会上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