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连刚:自主创新风雨路 200万辆写辉煌

  今天,哈飞汽车集团第200万辆汽车下线,非常巧合的是,我们的第400万台汽车发动机也在今天生产下线,这是哈飞汽车集团非常值得纪念和庆祝的日子。

  哈飞汽车在改革开放之初诞生,经过了以民养军、规模发展和联合开发自主创新三个主要阶段。

回顾20多年来哈飞汽车走过的创业和发展道路,我们不会忘记,上级领导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在哈飞汽车发展的关键时刻,果断作出了实施“部、省、市一号工程”的英明决策,为哈飞汽车奠定了发展的里程碑;我们不会忘记,在新车、新机开发和生产线改造过程中各级领导所给予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哈飞汽车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遇到困难时,省市领导所给予政策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不会忘记,多年来为哈飞汽车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老领导、老专家和老同志,是你们开创了哈飞汽车事业,没有你们的奉献和努力,就不会有哈飞汽车的今天;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所经历过的磨难与艰辛。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哈飞汽车集团现已形成年产汽车40万辆、年产汽车发动机45万台的生产规模,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微客、微货、MPV、微轿、三厢轿车在内的五大系列近百个品种的产品系列,成为我国主要的汽车生产企业。20多年来,已累计产销整车200万辆,产销汽车发动机400万台,其中出口整车11万辆。

  自主创新风雨路,200万辆写辉煌。我们把这句话作为今天仪式的主题,就是向社会展示哈飞汽车集团20多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国家、为社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彰显哈汽集团在自主创新道路上走过的风雨历程,从而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和公众的信心与忠诚度。

  今天,哈飞汽车的事业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代人的肩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它做强做大,不能让这一伟大事业在我们手上出现任何闪失。我们要以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顺应发展趋势,与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合资合作,使哈飞汽车集团融入汽车行业的大格局,不断增强企业健康发展的活力;继续坚持走联合开发、自主创新、滚动发展的道路,坚持“做大微车,做强轿车,提升品牌,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坚定“把哈飞汽车集团建设成在微车市场具有主导地位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目标不动摇;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售为龙头,以质量为突破口,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主打车型,狠抓管理降成本,齐心协力保销售,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第200万辆汽车的下线,是哈飞汽车集团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是对哈汽集团历史的诠释,贡献的说明,也是对现在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期望,更是今后发展的动力。它将推动和促进哈飞汽车集团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用更优异的成就回报社会和广大用户,同时也热切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支持哈飞汽车。

  我相信,有各级领导和新闻界朋友的关心、支持,有我们积极拼搏进取的干部员工队伍,有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的信赖,哈飞汽车集团一定能实现更高的目标,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