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东风标致307两厢上市上演“双子”策略

  随着东风标致307两厢的高调上市,中国两厢车装备水平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主流中级车市场上采取“双子”策略的车型已不鲜见,东风标致307、骐达颐达)和福克斯。不难看出,“双子”策略借助同一车型平台分别生产出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借助既定的研发技术演生出更多的产品,以增加产品线的宽度和市场覆盖范围,同时又可以大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节约研发和成产成本。

对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一策略在消费者需求呈现多样化和产品生命周期变短的市场条件下尤其重要。正如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先生在307两厢上市发布会上所言,“在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里,我们力争使两款车型的比重各占50%,这是我们的战略。这两款车针对的是两个不同的用户群。市场的需求和偏好已经越来越多样化,要想覆盖更多市场的话,就必须要提供多样化的产品,所以我们要有两个支柱的产品,以更尽可能大的覆盖住这两个主要的市场。”可以说,窦赛尔先生的发言概括了采取“双子”策略厂商的想法。

  当然,仅仅发布一个新产品并不能保证成功,新产品的定位要符合差异化市场的需求才是关键。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几年的迅猛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加上两厢车的先行者富康高尔夫等对市场的前期培育,先前两厢车市场紧闭的大门已经被打开。这一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为厂商顺利实施“双子”策略提供了客观条件。无论先行一步的骐达、福克斯两厢,还是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307两厢,都将矛头指向了两厢车的高端领域。在市场已经做好了接受准备,同时高端两厢车市场集中度又非常低的情况下,利用“双子”策略来切入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众所周知,国人对“有头有尾”的三厢车向来偏爱,但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两厢车简约、时尚的设计和相对的燃油经济性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所认可。而且,伴随着70尾、8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已形成了一个明显有别于传统汽车消费者的消费群体。他们追捧时尚、崇尚简约和自由,关注国际流行趋势,这一差异化市场的出现也为“双子”策略的实施提供天时地利。

  虽然“双子”策略看上去很美,但能否成功实施还要看这“双子”的市场定位是否精准,是否能够抓住各自对应的消费群体。如果“双子”的市场定位区分不够明确,那也许会给厂家带来困境,因为混乱的市场定位会给消费者的选择造成困惑,并使两个车型形成内部竞争。这不仅起不到覆盖更多市场范围的作用,而且也达不到高效率利用研发资源的目的。不过,从福克斯的成功来看,至少这个思路是对的,新近上市的东风标致307两厢更是聚集了众多期待的目光,它能否继续证明“双子”策略的高明,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窦赛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