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国人自主品牌科技的光芒-试驾中华酷宝

  ● 精雕细琢,挥臂自如

  初次相约“中华酷宝”1.8手动版,我就被那充满动感曲线靓丽的车身外形所深深打动,每一处精雕细琢无不在敲击着我的心,久藏在内心的那份狂野迅速被点燃,一种与之融合一体的冲动勃然而生。

  “中华酷宝”的设计风格融合了德国保时捷的时尚理念,整个车头的造型与车身、车顶轮廓线都将保时捷标志性大弧线进行重新演绎。自“中华酷宝”的中网中心点一条内凹的深槽向两侧扩张,漂亮的“中”字标志被放在车头凹线最前端,看上去非常抢眼。外观整体给人一种飞扬而不跋扈,闺秀而无轻浮的感觉。

  打开车门,“酷宝”却将我从前对跑车压迫、狭小的观念完全颠覆, “酷宝”的车内真是豁然开朗:顺势坐到驾驶员的座位,座椅靠背温柔贴合着我的后背,两条腿在里面收放自如,丝毫没有任何羁绊感。我自己挥了下手臂感觉很自由。

  ● 时尚前卫,人性科技

  “酷宝”不仅拥有迷人的“身材”,时尚的内饰风格充满了青春阳光般的活力。桶型座椅略微偏硬,但能给人体躯干全方位支撑;新设计的白底炮筒式运动仪表盘和横穿中控台的仿碳纤维装饰条让“中华酷宝”的内饰看起来更充满前卫的运动活力,三幅小尺寸运动方向盘手感出色,拇指托的位置也非常合手。

  ● 刚柔并济,厉行节约

  车子启动时,丝毫感觉不到有任何的噪音;发动机发出了低沉的吼声,蓄势待发。轻轻的推到D档,油门只轻点了一下,车子就像出膛的子弹奔向公路。子弹不会拐弯,但我的可以。

  一上路 “酷宝”便引来好多的“追风者”,一路上他们不住地瞟着“酷宝”;让本来专注的眼神,多了几分惊奇与嫉妒。

  “中华酷宝”可不是高速路上的“花瓶”!脚掌只是轻轻地踏在油门上,“酷宝”将它的“跑车血统”尽显无遗,提速绝无脱泥带水,紧张刺激的推背感,让我的肾上腺素加剧分泌。尽管最高时速只有220公里,却难以掩饰 “中华酷宝”的刚柔并济的操控性:在超车与变道中轻松自如,干净利索,攻弯时“酷宝”的转向需求力度较小,驾驶轻便。如此出色的动力操控性,全归功于它的“中国心”—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1.8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ZF提供的4HP-20型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与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的车辆配套使用,更大限度地发挥出了整车动力性。

  在整个的试驾过程中, “酷宝”的动力性与外观是我最满意的,比起传统跑车鲸吞般的耗油量,“酷宝”真是甘拜下风, 跑了120公里左右的路,才用了8个油,换算下来百公里不到7升!虽然与“酷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仅有短短的3个小时,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了解,在她充满活力动感的神奇内绽放的是国人自主品牌的科技光芒!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