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车行江湖男人:开车更多是追求一种感觉

  第一次见到王鸣扬,是在一次新车上市的发布会上。那天,新车在众车中最为抢眼,而王鸣扬在人群中,则显得特别抢眼。他对汽车的认识与理解,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震惊。

  听他说车犹如读汽车史记

  温文尔雅的王鸣扬,很难让人把他和汽车联想起来,但说到王鸣扬,就不能不提到汽车。

  虽然不是车界人士,但他的专业知识让不少业内人士叹服:听王鸣扬说车,就好像在读一本关于介绍汽车的史书。对汽车品牌的发展历史,王鸣扬可以追根溯源,侃侃而谈。

  他还是福州各4S店既喜欢又害怕的人:对各个品牌各个车型的特征,王鸣扬都能娓娓道来,将车型的优缺点一一摆出。特别是他所撰写的各种试驾报告、车型对比测试等文章,专业而到位。


  王鸣扬说,他就是喜欢车,喜欢开车,而且喜欢了,就放不下来了。

  开车更多是追求一种感觉

  王鸣扬觉得车是有灵魂的,每一辆车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个性和脾气。空余时间,他总喜欢翻阅各种汽车杂志,吸取最新的汽车资讯。或者,他也回到各个4S店内逛逛,看看车,或者试驾各种车型,感受不同的驾驶乐趣。

  同时,他也喜欢开车。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开着自己的爱车在外边兜一圈。“怎么说呢,我觉得开车的时候,人与车是合为一体的,你可以感受到自己身为血肉之躯,会与汽车这样的钢铁机器发生心灵上的共鸣,你说是不是很奇妙?用一个比喻来形容,我觉得开车就像骑士征服战马一样的感觉。”

  王鸣扬最喜欢在夜晚的时候,开着车听着音乐,眼前是无边的黑暗,只有两行路灯,在每一个弯道的时候,和车合为一体。“游走在极限之间的感觉是最棒的。这样开一圈下来,是很满足的。当我关掉发动机,关闭车门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摸摸我的车,回头多看几眼呢。”王鸣扬开车,更多的是追求一种感觉。

  选车倾向折射出内心情感

  王鸣扬的专业以及对车的了解,使得不少朋友都愿意请他当购车参谋。对于如何选车,王鸣扬始终坚信,最合适的车,才是最好的车。没有最完美的,只有最合适的。

  “但反过来说,我对车的感情会更多一些。我希望每一辆好车,都能找到最合适它的主人,这样,车子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性能。

  比如说,开雨燕或是206这样的小型车的人,一定是很有自信又很张扬,不凡又爱玩的人才能将雨燕、206的精致玩出来;开福克斯的人,一定是外表沉稳,内心狂热的人,这样才能把福克斯内在的动感演绎出来。”关于如何选车,王鸣扬其实还是挺感性的,他觉得,如果一辆车没有找到最合适它的主人,对车、对人都是不公平的。

  如今,王鸣扬开着一辆奇瑞A1行走在福州城区之间,过着他幸福的汽车生活。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鸣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