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长安CV8下线 > 最新消息

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先生致辞

  黄奇帆: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我首先代表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对长安集团又一个自主品牌下线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五年,特别是在去年,长安集团在三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首先是在销售规模上,去年突破了500亿人民币,成了重庆第一自主产业的第一自主集团,第一个销售规模过500亿的工业企业集团。

第二就是,长安集团的汽车产量去年突破了80万辆,生产的能力已经具有了100多万辆的能力,这是重要的规模化汽车企业的标志。第三,去年重庆长安集团在自主汽车知识产权的品牌上连过三个台阶,在前几年推出了奔奔以后、杰勋以后,又推出了今天我们看到的CV8这么一个车型,应该说这是长安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研究开发新车核心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

  汽车产业是重庆的第一支柱产业,目前的规模包括汽车、摩托车和零部件的规模,超过了1500亿元,再过我们的五年我们的目标就是2012年,重庆市的汽车产业规模销售过3千亿,产量要过200万辆,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非常重要的,就是要依托长安集团,长安集团是重庆汽车工业的脊梁骨,长安集团也是我们重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上市公司,在众多的汽车产业的上市公司中,它在股民的心里是非常好的一个印象。长安集团也是跟美国福特汽车、日本铃木有很好的合资合作的一个汽车集团,但是他们在合资合作的过程中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搞好合资企业的产品、规模和发展,另一方面,也没有一头扎在合资合作的道路,努力的推进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开发,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近在今年年内还会在重庆境内启动三个重要的项目,一个就是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所需要的发动机,搞2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线,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自主知识产权品牌汽车体系的一个技术基础。第二,还要准备搞50万台的新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先,也将在渝北区内展开。第三,长安集团今年还要跟福特三工厂进行开展各方面更大的合作合资的活动。有这么一些重要的项目落地,我们可以预示长安集团到2012年,在重庆的汽车产量就有可能达到130万、甚至150万辆,在全国的范围内达到200万辆以上。重庆本土的汽车产量,长安有了130万到150万辆,其他的各个汽车公司也会有几十万辆,所以到2010年长安汽车会有200万辆的汽车规模,重庆本土的汽车体系也将会有200万辆的规模,这是我们的基本目标。

  在这样的发展中大家都看好长安集团,看好重庆汽车的脊梁骨长安集团。我们说一个企业好不好,要看它的经济效益,看它的产品质量,归根结底要看这个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技术开发的能力,要看这个汽车企业的领导班子,看它的董事长、总经理,买一个汽车企业股票是买它的利润、买它的效益、买它的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事实上归根结底是买这个企业的未来,买它的领导班子,买它的董事长,刚刚大家看到了徐留平先生风度潇洒、口若悬河,非常有才气,我就相信徐留平先生会像志翔这样一个名称的汽车品牌这个名称的含义,志存高远,带着长安汽车集团飞翔,飞向世界,祝长安集团发展更好,也祝长安汽车推出的新的品牌志翔这款车,在市场上卖的更好。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