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耀:昌河汽车陷入困境有三大原因

  3月24日,昌河铃木利亚纳升级版——VVT新利亚纳珠海正式上市,两厢以及三厢版车型定价一致,价格区间在8.76万——10.66万元。记者现场专访了昌河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耀,就新车型引进及近来昌河汽车亏损及被收购的传闻向其进行了求证。

  记者:VVT新利亚纳最大的卖点有哪些?

  李耀:搭载VVT发动机、4星级安全标准及大空间是新利亚纳的三大卖点。VVT技术即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经济型家轿中则并不常见。昌河铃木将VVT技术应用于新利亚纳,旨在进一步提升利亚纳系列产品的品质和档次。在安全性能上,利亚纳车在C-NACP 2007年度第四批成绩单中,获得了4星级安全评定的佳绩。而宽敞舒适的大空间,是新利亚纳有力超越同级所有对手的另一个筹码。记者:新利亚纳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辆?昌河铃木今年在新车引进上有何规划?

  李耀:去年利亚纳的销量达到了1万辆,今年VVT新利亚纳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除了现有车型外,日本铃木的一款战略车型将在一年左右引进昌河铃木。

  记者:昌河汽车去年亏损比较严重,您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李耀:昌河汽车2006年全年亏损2.26亿元,2007年的亏损额有所增大。但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在某一阶段出现亏损是很正常的。我认为昌河汽车陷入困境主要有三大原因:产品类型单一、销售上“只会干不会卖”、成本控制上比较无力。但去年8月新领导班子上台后,目前产品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我们正在对销售和成本控制上积极改进。如今昌河汽车的4S店已有180多家、专卖店30家、特约商户600家。在成本控制上,我们希望比去年下降10个百分点。

  记者:中航科工的汽车资产分离方案对昌河汽车的前途会有怎样的影响?

  李耀:外界关注昌河汽车的命运,有自己的猜测和判断是正常的。但由于我本人仍属中航科工管理层之一,我今天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中航科工到目前为止仍无汽车资产分离的方案,那些与剥离汽车资产及收购有关的传闻是不会有任何火花擦出的可能的。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