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渴望新生-搜狐汽车独家报道换发利亚纳!

  在年初的156/157期发改委新车目录中,大多数企业都表现得十分小心谨慎。原先炒作比较多的丰田威驰,日产逍客等都没有出现。所以,从内容上说这二期目录显得空空荡荡。不过,代号CH7160C和CH7161C的几款利亚纳车型,成为了其中不多的亮点。

  无奈的市场表现:

  利亚纳上市有2年时间了,但是在北京的路上还十分新鲜。当年,铃木利亚纳在初上市的时候就比较低调,缺少足够的宣传,而且本身生产面包车的昌河在人们心中的品牌地位也很差,结果本来知名度就不是很大的利亚纳一路低迷。07年5月份一共销售出去717辆,6月份是627辆,同比06年的五月的1703辆,六月的1465辆,更是让人有些无奈。06年上半年销售了6431辆,07年上半年销售仅为5656辆,还不及同级别本田思迪平均一个月5000多台的销量。

  动力不足是主因:

  按理来说日本铃木是国际上小型车制造专家,其工艺品质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相对其他在国内畅销多年的某些合资品牌产品其工艺品质并不具有优势。而且其对中国国内市场更是缺少深入的了解。铃木品牌在国内市场,长安生产的羚羊奥拓,市场区间保持在3—6W,而昌河铃木更是只能生产北斗星。铃木在国内市场长期缺少一种可以提高品牌形象及大众认可度的产品。而利亚纳的投入正是铃木全面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步。但是,利亚纳在动力上的缺憾却让这款车在国内长期不被人认可。利亚纳采用了铃木原装进口的M16发动机,从质量上看应该是很有保证的。而M系列也是铃木现有发动机中最先进的,可是铃木却多此一举的以要适应国内油品为理由,该发动机的压缩比被调整到了9.0:1,而且取消了最重要的VVT技术,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大打了折扣,最大功率下降至70千瓦/5500转/分,最大扭矩135牛•米/4000转/分,这个数字对于当今一台1.6升的发动机而言,连勉强及格都说不上。更不用说铃木为这款车定下了88888-108800的高价下,高价格与低性能的结果,利亚纳的销量本就不行,再加上07年发生的召回事件,更是雪上加霜了。


  痛定思痛,终于换发:

  实际上,利亚纳的动力问题,也是铃木在中国缺少生产能力的反应。长安与昌河二大企业,以前只能生产和组装铃木的G和K二种系列发动机,对于现在的技术发展,远远不够。不过,去年天语的上市与热销,也证明了铃木在国内的生产能力大为提高,在动力方面,长安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已经可以生产M15及M16二款发动机。二款VVT发动机的加入,使铃木的品牌形象及市场空间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于是,在去年底,昌河铃木也引入了M16A发动机,作为利亚纳的换代动力。


  新旧款利亚纳参数对比:

M16 M16A
排量 1.6 1.6
功率 70KW 80KW
扭力 135NM 144NM

  这次昌河铃木为利亚纳引入的长安生产的M16A发动机,在天语上的表现已经为这款发动机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与M16相比,铃木的这款M16A发动机具有核心的VVT功能,最大功率提高10KW,扭力也有明显提高,作为家庭用车,这款发动机一直以省油著称,完全符合铃木倡导的“低能耗、高品质”理念。在引入这款发动机后,利亚纳在外观上也进行了小幅度“美容”,加装了扰流板等,内饰方面也有变化。

  前景:目标FIT?


  采用全新发动机的利亚纳,在价格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由于没有了进口发动机的关税,利亚纳的性价比优势将可能更加突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利亚纳最大的对手是本田的FIT,及新近加入的马2。不过换发后的利亚纳现在与这二个对手相比,无疑更有底气。对比FIT,利亚纳的空间更宽大,而对比马2,利亚纳的动力更加充足。只要铃木能够把握住这次换发的良机,加大宣传,将利亚纳纳入铃木在中国的整体战略中来。相信利亚纳在08年的表现,会相当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