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天语-车型导购

铃木车型同门之争 天语SX4 vs 利亚纳

  2006年12月28日,长安铃木宣布旗下全新紧凑型车——天语(天语新闻,天语说吧) SX4举行隆重的上市仪式,正式吹响了天语SX4强势起航紧凑型车蓝海的号角。铃木车型向来以优秀空间利用,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动力系统著称,笔者将市面上另一款销量不错的铃木车型——利亚纳三厢与天语SX4作一个详细的比较。

  ☆ 外观

  天语 SX4具有典型的欧洲风格,外观时尚,线条硬朗,车身整体洋溢着活力和风度;天语 SX4在三厢轿车的外表下,注入了LIGHT SUV和跑车的元素,成为一款跨界的全功能创新车型,即可满足家庭日常用车的需求,也能满足对周末休闲、度假、越野等个性化的生活需求。

  天语SX4在外形上不是特别夸张,L形大灯与前进气组成U形前脸显得很有冲劲,车灯以及A柱的设计借鉴了很多欧洲车的特点,这样做可以为车主获取更多的转弯视野,并在车主和行人安全方面的考虑得更多些。

  利亚纳“LIANA”,是“Life in a newage”的缩写,意思是“生活在新时代”。利亚纳正是按照这一设计理念,为当今汽车时代的人们设计的以实用为主的家用车。

  利亚纳车型通过将A立柱尽可能往前的整体设计,以及宽敞的室内空间和高视点设计,确保车型具有宽广的驾驶视野。另外,尾厢也实现了492L的大容量。前部采用强调大S标识的具有强烈存在感的设计,后部采用了极具个性的V型设计,使得该车整体具有充满时尚魅力的外形。

  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天语SX4——4450×1730×1585;利亚纳——4350×1690×1545。天语SX4的车身尺寸要明显大于利亚纳车型,而且两款车比较,利亚纳车型线条比较硬朗,而天语SX4更加流畅。

  ☆ 配置

  天语SX4除了拥有时尚动感的外观、充沛的动力系统和安全性能之外,更有丰富的配置。天语 SX4高配置车型引入了SmartKey智能钥匙系统、方向盘档位显示系统、CAN-BUS、行车电脑、NVH降噪设计等高档车的配置,顶级配置更有6个安全气囊,完全可以媲美于高级轿车。

  天语SX4车内整体设计乍一看与雨燕有些相似,材质的色彩以素色面料和金属质银色相搭配,特别是中控台两侧的镀铬装饰,使整个内饰看起来十分时尚与运动,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利亚纳的内饰在浅色调的基础上,采用了银灰色涂装和搪塑材料,实现了具有明亮、动感、高质感的室内空间。内饰的设计中突出温馨、和谐、舒适,与外形一样并没有采用超现代的设计元素,因此算不上时尚,但正是这种中庸的设计会博得大多数人的好感,于是利亚纳可以跨越年龄的界限,被多个年龄层所接受,而前沿的时尚设计一般只有少数年轻人欣赏,然而这部分人往往没太多的钱购买汽车。

  两款车在同等价位的车型比较,利亚纳的配置较高一些,但同为顶级配置,天语SX4的配置则要明显高于利亚纳车型。

  ☆ 空间

  天语 SX4采用了具有革命性和颠覆性的Upright设计,高坐姿、高视野、高舒适性的座位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 虽然没有电动调节,但椅垫的承托力十足,靠背的设计保证在车辆转向时身体有足够的支撑力来应付横向加速度,这款车的日本设计师本田治一直在强调座椅的高坐姿、高视野,人工力学设计的椅子保证乘员舒适的直立坐姿,减少了长途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而且进出车也很方便,腿部也释放了更多的活动空间。

  利亚纳车型的车身宽度1690mm,与高度相比,车身显得很窄,在后排坐3个人时会有些局促,因此后排只适于3人短途乘坐,而前后空间是比较理想的,轴距达到了2480mm。

  利亚纳车型座椅的支撑不错,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驾驶席座椅坐垫高度可调节,较高的坐姿有利于驾乘视野,右手边还有折叠扶手,这在中小型轿车中并不常见。后排座椅带有3个头枕,并可以40/60分折,座椅折叠后与行李厢相通,使放置长件物品更加方便。

  同为日系小车,两款车在空间的利用上都作的非常优秀,天语SX4与利亚纳的轴距分别为2500mm/2480mm,相差并不大,但是天语SX4在高度与宽度方面都较利亚纳有一点优势,所以在内部空间方面,天语SX4胜出。

  ☆ 动力

  天语 SX4搭载的VVT 16气门可变正时系统1.6升全铝发动机动力充足,最大功率达80kW,其特点是高扭矩、大功率、低油耗低震动。能爆发出144N·m的扭矩,在2000rpm时扭矩可达到了90%,3500rpm释放了最大扭矩,而且持续到4500rpm,对于一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它的调校绝是非常出色的。

  利亚纳装载的是在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M16A发动机,它是以铃木公司面向世界开发的排气量为1.6L的M16A发动机为基础,在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后改进而成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于家庭用车,具有优良的性能(易于使用的输出功率特性、便于城市使用的中低速扭矩表现、良好的能耗)、小型、轻质等优点。该发动机与综合考虑城市路况的响应、高速公路行使而设计的变速器的完美组合,能够发挥出满足用户在任何路面状况下的使用需求的性能。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5500 rpm,最大扭矩为135N.m/4000 rpm,油耗为:MT:4.5L/100km(60km/h)等速);AT:5.2L/100km/h等速)。

  两款车均配置了1.6L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天语SX4的发动机优势明显,不管在马力还是扭矩方面都超出利亚纳,而且天语SX4的发动机带有VVT 16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在保证功率输出的情况下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所以在动力方面,还是天语SX4占据优势。

  ☆ 价格

  天语SX4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48~12.58万;而利亚纳三厢车型的价格区间为:8.98~10.88万,所以价格方面天语SX4是要高于利亚纳的。

  综合比较,天语车型虽然在价格方面要高出利亚纳一些,但是在配置、空间还有动力方面都以较大优势胜出,所以如果购车预算还充裕的话,不妨考虑下天语SX4车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