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两周已超1000辆 CROSSPOLO剑指天语SX4

  日前,记者从上海大众获悉,其旗下的CROSSPOLO上市近两周全国销售已经超过1000辆。从CROSSPOLO的技术参数等指标来看,其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天语SX4两厢。面对全国月销量高达3000辆的SX4两厢,业内人士指出:CROSSPOLO后发先至也有可能。

  跨界设计适应更广

  按照上海大众公布的售价,CROSSPOLO的1.6手动挡和1.6自动挡分别为11.33万元和12.93万元。CROSSPOLO以POLO劲情为设计基础,其外形尺寸及轴距均与POLO劲情相近,车身高度则比POLO劲情高出55mm。另外,这款车的底盘和悬挂都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底盘升高了17mm,更高的离地间隙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调校更加硬朗的悬挂使操控性大大提高。而金属材质的车顶行李架也让CROSSPOLO的行李负载能力更强。

  “CROSS”英文原意指交叉、跨越,在汽车设计中指综合多个汽车品类特点,以跨平台或跨功能为目标设计出的新车型。这个概念是大众汽车最先提出并应用在汽车设计的全新理念。近年大众汽车似乎“CROSS”成瘾,发誓要把这一概念发挥到极致,CROSSFOX、CROSSGOLF、CROSSTOURAN……旗下车型可以“CROSS”的都被一网打尽。

  虽然“CROSS”是由大众汽车最早提出,但在中国市场却被热销中的天语SX4两厢抢占了先机。上半年将要上市的名爵MG3 Streetwise也是这一车型的代表。眼见天语SX4两厢在中国市场风头十足,CROSSPOLO此时上市,也算是亡羊补牢。

  剑指天语尚待一搏

  据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大众推出CROSSPOLO,一方面是丰富POLO车型、提升POLO品牌,推动整个POLO车型的销量,冲击月销售万辆的目标;另一方面,试探这种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生命力,为后继车型的推出做好准备。而这一系列目标是否能够实现,关键的问题就要看CROSSPOLO在与天语SX4两厢的交战中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战绩。

  CROSSPOLO比天语SX4两厢版车身尺寸略小,但离地间隙却比后者高近20mm,运动性强于后者;从最大功率上看,SX4比CROSSPOLO略高,但其最大扭矩却低11Nm,加上CROSSPOLO质量轻,自动车型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速性能显然高于天语。从车型数据而言,二者似乎是难分伯仲。

  但是,尽管CROSSPOLO的价格低于业内的普遍估计,也比欧洲市场的售价便宜,却比天语SX4两厢高出1万多,这显然会成为CROSSPOLO中国之路最大的绊脚石。业内人士指出:从历史看,虽然POLO车型有口皆碑,但在与同级日系车型竞争中,销售量始终略逊一筹,主要原因就是日系车价格优势更明显,眼下天语SX4正值热销阶段,价格上仍然高出对手的CROSSPOLO要想把它拉下马,估计还需要积极的营销手段推动才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