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雪佛兰新乐骋(大嘴版)上市-上海通用 > 新乐骋最新报道

闪光的金领结雪佛兰中国市场稳健三步曲

  2005年1月18日,雪佛兰品牌在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三年来,雪佛兰这一“值得信赖、年轻活力”的国际汽车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快行道上不断创造着奇迹。2007年,雪佛兰凭借16.05万辆的总销量和高达56.4%的增长率,成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增长亮点,更成为国内市场上令人瞩目的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品牌之一。

  2008年,雪佛兰品牌迎来了“开门红”:1-2月,雪佛兰乐风销量达到18,983辆,并成为合资品牌高档小车中首个单月销量过万的车型;雪佛兰景程销量实现8,982辆,较07年同期增长161.1%。而雪佛兰品牌的总销量更达到32,512辆,较07年同期增长近80%。令人振奋的数字告诉市场:2008年,雪佛兰将做得更好!

  2005年:倾情打造雪佛兰品牌 抢滩主流汽车市场

  2005年1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商务楼被靓丽的海蓝色和耀眼的雪佛兰金领结簇拥着。继成功打造面向中端及中高端市场的别克品牌,面向豪华车市场的凯迪拉克品牌之后,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开始在中国市场倾力打造一个面向主流消费人群的国际汽车品牌——雪佛兰。雪佛兰品牌的使命,就是为中国市场的新一代专业人士、新一代企业主、新一代管理人员打造符合国际汽车潮流的外观出众、驾乘舒适、安全可靠的汽车。“年轻活力、值得信赖”,是雪佛兰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承诺,“未来 为我而来”,则是雪佛兰品牌的坚定信念。

  凭借上海通用汽车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服务等全业务链的体系竞争优势,雪佛兰在首批产品上市时,便建立了先进的销售及服务体系,为雪佛兰用户度身打造服务标准与流程,使用户真切体会到“温馨亲切、物有所值”的服务特色。遍布全国的100家雪佛兰特约销售服务中心同时开业,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让消费者可以方便地购买雪佛兰新车,并享受雪佛兰便捷、贴心的服务。在新品牌成长初期,便迅速建设完成规模如此之大、分布如此之广的销售、服务网络,雪佛兰可谓创下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记录。到2005年底,雪佛兰经销商已发展到120家。

  雪佛兰品牌正式发布后仅一个月,旗下两大产品系列――雪佛兰新赛欧和雪佛兰景程便于2005年2月21日在上海通用汽车东岳生产基地正式亮相。雪佛兰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针对当时中国家庭用车实际需求,在原赛欧基础上全新打造的紧凑型家轿。雪佛兰景程则是针对国内中级车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师乔治亚罗担任外型设计,是上海通用汽车一款整合通用汽车全球资源的经典之作。2005年7月25日,作为雪佛兰家族当年最令人兴奋的全新车型,雪佛兰AVEO乐骋以其动感的外形、高效的动力和灵活敏捷的操控,又为市场带来引领全球时尚的精品两厢车,迎合了新一代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2006年:产品领跑细分市场 品牌活动丰富多彩

  2006年3月20日,领导世界小车设计趋势的原创三厢雪佛兰LOVA乐风精彩上市,在国内刮起了一股“精品家轿”旋风。在上市近两年的时间里,雪佛兰乐风凭借其媲美中级车的造型设计、宽敞空间和精致内饰,以及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操控方面的均衡表现,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2007年5月,雪佛兰乐风实现批量整车出口,显示出作为“全球车”的雄厚实力。而随着增配版和活力版的先后上市,雪佛兰乐风销量迎来了快速增长期,在部分城市甚至脱销。2008年1月,雪佛兰乐风的销量猛增到11,299辆,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近128%,一举刷新合资品牌小车单月销售纪录,成为市场上首个月销量过万的高档三厢小车。截止今年2月底 ,雪佛兰乐风的总销量已近12万辆,不仅成功领跑高档三厢小车细分市场,更成为备受追捧的“精品家轿”的新典范。

  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与雪佛兰品牌相关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市场活动,进一步丰满了雪佛兰年轻活力、值得信赖的国际汽车品牌形象:2006年4月7日启动的社会公益活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至今已走过8个省市的10余个贫困地区,为成千上万名乡村儿童带去了知识与关爱;与中国网球协会合作的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的业余网球赛事;赞助著名时尚音乐剧《狮子王》、《妈妈咪呀》、林肯公园上海演唱会、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发胶星梦》等,更在“音越未来”的主题下让雪佛兰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

  此外,在雪佛兰品牌迄今为止的所有全国性活动中,最受赞赏的当属与电影《变形金刚》的紧密合作。作为《变形金刚》电影的官方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从角色塑造开始便全程参与,并为影片中的“男一号”汽车人大黄蜂赋予了雪佛兰Camaro跑车的形象。身披雪佛兰金领结的“大黄蜂”是人类最亲密的伙伴,他自信睿智地演绎了雪佛兰“未来为我而来”的品牌精神,令拥有近百年辉煌历史的雪佛兰与值得信赖的“大黄蜂”浑然一体,星途同辉。

  2007年:产品矩阵不断丰富 品牌形象日渐清晰

  2007年3月9日,雪佛兰新一代景程通过湖南卫视的直播节目《为梦想而战》上市,全面代替原有的景程产品系列,成为雪佛兰品牌全新的中级车旗舰产品。2007年,雪佛兰新景程圆满完成业务增长目标,全年销量达到41,702台,比06年劲增66%。2008年初,安全舒适全面升级的08款雪佛兰景程乘胜出击,1月份实现销售5,225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47%,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级车市场的重要地位。

  2007年11月6日,雪佛兰科帕奇以全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填补了雪佛兰在SUV领域的空白,进一步丰富了雪佛兰的产品矩阵,同时也成为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通用汽车首款全球SUV车型,雪佛兰科帕奇传承了雪佛兰品牌70多年来“充满自信、勇于开拓、自由自主”的SUV精神,拥有更回归SUV本质的豪放造型、强劲动力、灵活空间以及周密安全等优势特征,出色演绎了全路况SUV的“收放自如”。上市4个多月以来,雪佛兰科帕奇在媒体和消费者中广受好评,在全进口车供货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平均月销量近千台,并有大量客户等候订单,显示出极大的市场潜力。

  三年的不懈努力,带来了雪佛兰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成长,其中不仅有数量的扩张,更有质量的快速成长,对全面打造雪佛兰品牌和提升雪佛兰品牌的市场竞争能力、销售能力成效显著。日前,一份来自第三方的调查结果对雪佛兰三年成绩作出了最好的评判:雪佛兰品牌的知名度在未提醒时为60%,经过提醒后已接近100%。

  2008年1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拉开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的帷幕,宣布将围绕绿色产品、绿色体系和绿色责任三个方面,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并更加积极地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一款重量级产品,雪佛兰新乐骋以“绿色 科技•由心而动”为主题携1.2 、1.4 、1.6升全系车型全球同步上市,凭借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优势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优质两厢车,以国际品牌的先进技术,引领国内小排量汽车驶入市场快行道。

  承续雪佛兰在国际汽车市场的百年历史积淀,同时积极融入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相信畅行世界的“雪佛兰金领结”将在中国市场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背景资料: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从诞生之日起,上海通用汽车就胸怀“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远景目标,建构起基础坚实、有持续发展能力的世界级企业。上海通用汽车2005、2006、2007年连续三年销量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一。上海通用汽车也是唯一一家连续6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汽车企业,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以丰富、差异化的产品线和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成为“多品牌、全系列”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拥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萨博四大品牌,共二十四大系列八十多个品种的产品矩阵,覆盖了顶级豪华车、高档车、中高档车、中级车、大众普及型轿车及MPV、SUV等宽泛的领域,且各系列车型均含有多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依托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资源,上海通用汽车架构起世界一流的精益生产体系,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整个业务链环节全面实施了汽车行业信息技术集成解决方案(SAP IS-Auto)。上海通用汽车建立了中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柔性化生产线实现不同平台车型的共线生产,并将“标准化、制造质量、不断改进、缩短制造周期、员工参与”这五大原则贯穿于生产制造的全过程。2005年7月,上海通用汽车通过了挪威船级社(DNV)和上海禾邦认证公司(NSF)的联合质量体系评审,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SO\TS16949:2002认证的汽车制造公司。同时,还获得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证书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3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年总产能可达60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57.5万台发动机,其规模与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位居前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