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目光再度集中 印度政府扶植成就塔塔集团

   当我们国家在寻找振兴民族工业之道时,或许应该将目光投向我们的近邻———印度。近几年,一家新型的跨国公司正在印度崛起,在全球经济中后来居上。这就是塔塔集团。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下属91个企业,经营信息及通讯、工程、材料、能源、消费品、化工品及服务业7大类业务。

塔塔集团在40多

  个国家设有企业,向14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及提供服务。该集团旗下上市企业32个,2004年收入已近200亿美元,约占印度GDP的2.9%,公司资产约为113亿美元,市场资本总额是印度私营商业企业中最多的。

  塔塔的崛起,既有创业者的眼光,亦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植。印度财长在2006年就表示,印度要在未来3至5年成为全球微型汽车制造中心。

  印度为防止过量进口冲击国内经济,长期以来一直以“维护收支平衡”为由对进口商品实行数量限制。同时,外国投资者在印度投资还必须接受政府的审查和批准,而外资在一个企业中所占的比例也受到限制,很少能达到百分之百。印度汽车工业就得益于政府的投资政策,外国汽车公司在印度投资必须和当地公司合作,联合开发生产的新款车型既部分实现国产化,又保留国外原车型的优势。印度还对汽车进口课以重税,其中汽车整件、半散件进口税率为60%,二手车的进口税率为105%,其他汽车产品税收则为30%。印度本土车与交纳了较高关税的进口车相比有了较大的优势,避免了印度国产汽车市场受到外国产品的过大冲击。

  印度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微型车市场,拥有一批本土和跨国公司的生产基地,再加上一些产品已经打入国际市场,这些都为印度成为全球小型车制造中心奠定了基础。有分析认为,在纺织、机械、玩具等制造领域,印度只能努力追赶中国,但是在汽车和汽车零配件以及相关产品出口方面,印度已经具有了优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