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中看但不中用 细数汽车的“鸡肋配置”

  一位朋友看中了一款中高级轿车,买的时候就特意选择了配置自动定速巡航的型号,哪知用车一年多了,就是走高速去远行那几次试了一下,平时在市区停停走走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相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都在提醒着我们在购车时需要仔细考虑自己的用车情况。

到底这些配置是否值得我们掏钱包去拥有呢?

  ■车载蓝牙通讯系统不如买个蓝牙耳机

  蓝牙通讯系统是部分中高级轿车的选配装置,工作原理是通过车载的蓝牙接收器与配备蓝牙功能的手机相连接,当驾驶者需要进行通话时,就由车上配备的麦克风来代替手机的话筒,然后由车上的音响喇叭播放对方的声音以充当手机的听筒。这样驾驶中通话就不再需要拿着手机,腾出驾驶者的双手专心驾驶。车载蓝牙通讯系统设计的本意就是减少由于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而引起的交通事故,有效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车主吴先生:当时购车就是看中车载蓝牙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所以特意买入了该车的顶级配置车型,但后来用着就后悔了。首先是通话质量,由于麦克风与嘴巴有一定的距离,而且车内的环境相对嘈杂,所以经常出现对方听不清楚的情况。还有就是对方的声音是通过汽车的喇叭播放出来的,要是车上有其他人在(绝大部分时间是这样)的话多不方便啊!买车后才发觉花个几百块钱买个蓝牙耳机,效果不就更好吗?而且平时不在车上时也可以用。

  ■中控台DVD影音娱乐司机几乎没机会看

  我们一天呆在汽车里的时间越来越长,要是碰上塞车那更是枯燥。所以车载影音系统就应运而生了,很大程度地丰富了我们的汽车生活。车载DVD虽然比不上家庭影院的声色效果,而且屏幕尺寸有限,但在百无聊赖的时候看个电影相声什么的也是一个很好的享受。

  车主李先生:别提那个车载DVD了,买来几乎就是给坐在副驾的人看的。首先,没有人傻到一边开车一边看DVD吧;第二,基本就只能在等人的时候看上几眼,要看完一整场电影没多大可能。第三,坐后排的人经常要弯腰探头才可以看得到。最终这个DVD就沦为花瓶配置。我还不是最可怜的,我老板花一百多万元买来的车,后来竟然发现那个DVD有行车保护功能,为了避免司机走神在汽车开动时会自动关闭。

  ■头灯延时关闭功能适合外国的洋房

  车头灯延时关闭功能是一个很贴心的配置,一般汽车的头灯都会随着引擎的熄火而断电关闭,但具有熄火延时功能的汽车头灯会在熄火后继续点亮一定时间来为车主照路。有些厂家还为这个配置起了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叫“伴我回家功能”。

  车主何小姐:当时是出于安全理由选择了配置这一功能的车型,毕竟一个女孩夜里独自回家总是不太好。但搬家后才发现这一功能并不是那么实际。首先现在我住在十几楼上面,恐怕那“浪漫”的灯光不太可能伴我回家,而且车就停在地下停车场里面,光线充足,亮着的头灯反而令保安好心过来提醒我没有关头灯。现在仔细想想,在我国有多少人是把车停在自家门口的呢,而且还要车头对准家门口。这功能还是比较适合外国的洋房。

  ■车身镀铬装饰条时间久了出现锈斑

  曾经一段时间里各种各样的车身镀铬装饰物卖得相当红火,充斥着各个汽车用品市场。产品的种类很丰富,几乎你可以想象到的车身位置都可以找到相应的装饰件。从门把手到油箱盖,从雾灯罩到排气管,不一而足。车主们都觉得贴上这些镀铬装饰可以提高爱车的档次,同时也凸显个性。

  车主张先生:我早就把这些镀铬装饰全撕掉了。半年过去后那些饰条基本都失去粘力,而且在车身上留下很多难看的痕迹。空气污染严重,有的地方下的都是酸性的雨,那些劣质的镀铬产品很快就失去光泽,甚至出现了锈斑。还有更可笑的是,贴满镀铬饰条的爱车无论去到哪里都给人家取笑,所以干脆就把它全撕掉。

  ■自动感应式头灯频繁开关损害电池

  自动感应式头灯顾名思义就是能够感应车外的光线条件,从而自动控制大灯的开闭。尤其适用于一些光线条件频繁变化的地方。

  车主刘先生:使用了这个功能,几乎每天都会有人特意提醒我头灯没有关。尤其是早上,大多数人都觉得光线充足,但汽车的感应器还是判断为光线不足,自动打开头灯。让人家费心来提醒还是其次,关键是频繁地开关头灯对电池的损害也大。其实想想,自己动手去开灯能费多少工夫呢?

  结语:类似的配置还有很多,例如不太适合南方地区的电加热座椅,城市里比较少用的大灯清洗装置等。列举这些配置并不是要否定众多细心的工程师的辛苦,也不是鼓励车主们不要选购这些配置,而是希望提醒各位购车者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去选购车型,一些配置对于别人来说是如获至宝,但对于自己反而是多此一举。辛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