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改装不可盲目跟风 改装车要个性更要靠谱

   有车一族爱车,也爱展示个性,于是汽车改装成了这些人热衷的事儿。但如果盲目跟风乱改一气,很可能毁了你的车,所以改的符合自己和车的特性才靠谱。

  ■改装不可盲目跟风

  很多车主为了突出个性,想对车做一点小“手脚”,但却苦于无从着手,于是烦恼随之而来。

  西安柒

  卡汽车改装店总经理许治介绍说,改装要从自己需求出发,符合自己审美观点,盲目跟风会让整车看上去不伦不类,甚至会毁了车。简而言之,改装最基本要遵循的是不同车系的点进行相应的改动,比如:欧系车讲求性能卓越和外表强悍,所以,改装时所用的东西都比较精小,无论是大包围还是排气管,在改装后与原车变化不是很大,这叫“低调”;而日系车外形以轻巧、圆滑为主,改装时则多采用夸张手法改变其“柔弱”的外形,“高调”张扬。

  ■着重提升操控性

  西安龙改汽车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冯龙告诉记者,一款车的改装主要包括三个方向的内容,即提升安全性、操控性和动力性。一般来说,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在改装时基本不动,而操控性的提升说到底还是提高汽车的主动安全性。

  操控性方面的改装办法,包括更换轮胎、改装轮毂和刹车、改装避震机、减震弹簧、防倾杆以及加强车体钢性等等。在提升操控性方面,最简单的改装就是更换轮胎,更换大直径轮毂,例如使用扁平胎可以提高抓地力,减少侧倾感。避震器的改装有两个方向,一是更加偏向运动,也就是让避震更硬,使得直径加粗,抗震能力加强。另一个方向是向竞技型改装,更换可调高度的避震器,车主可以根据需要调节高度,这需要手动完成。

  “如果你了解了防倾杆的功用,就知道改装防倾杆的重要性。”冯龙讲,防倾杆的样子呈U形状,安装在汽车的底盘上,在汽车左右悬挂动作不同步时产生作用,也就是说防倾杆的主要功能在于抑制侧倾,对于改善平路上高速直进时的漂浮感并没有帮助。如果你的车在直线行进时的稳定度已符合你的要求,但过弯或变换车道时的侧倾却让你不能接受,那么你应该先换防倾杆。

  ■刹车改装最重要

  刹车系统都是保障行车安全最重要的部分,在进一步提升车的速度性能前要先提升刹车系统性能。

  车主石先生有辆宝来R1.8T,在北京进行了刹车系统改装,将单活塞刹车分泵更换成对向四活塞,将刹车碟盘换大,由原来的280mm更换成330mm。改装费用达12000元。按理说,更换了刹车系统后,刹车效果要比以前好很多,事实却正好相反。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刹车皮过硬而碟盘却过软导致的。

  唐人四驱改装店的工作人员王勇建议车主,改装刹车系统的第一步就是更换高性能刹车皮,在选择高性能刹车皮时要注意不要贪图摩擦系数大和耐高温,因为摩擦系数太大会使慢速行驶时的刹车动作过于敏感,每次轻触刹车踏板都会令车上乘客有较大震动,且刹车盘也会因磨损增大而降低寿命。如果车主的汽车配有ABS、EBD,还是选取摩擦系数大和耐高温的刹车皮,这样刹车效果会好些。

  至于刹车碟,当然是越大越好,不同的刹车碟在设计上各有利弊:分体式刹车碟减轻碟的重量,但成本较高;通风碟的透风中空设计可平衡碟内外两面的温度,但成本也不低;钻孔刹车碟则兼有散热、减重和引走刹车粉的作用,但会影响刹车皮的耐用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