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改装轮胎要谨慎 油耗易增加刹车脚感变软

  为了让自己的爱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前不久,小叶将爱车的轮胎改装了一番。

  不过,广汽丰田宾联店的谢海奉提醒大家,轮胎改装后固然是好处多多,但有可能会增加油耗,如果改装不当,还很可能引发汽车行驶安全问题。

所以,大家在改装轮胎时,一定要谨慎而为之。

  油耗易增加——

  很明显,加大加宽的轮胎,直接增加了接地面积,摩擦阻力会较大,油耗自然较大;轮胎如果较窄,油耗也会较低,而一般车辆在出厂时,它所配套的轮胎都是根据该车的自重及排气量等因素合理选配的。因此,轮胎加大加宽后,油耗也会相应地增加。

  当然,轮胎的花纹也会影响油耗。谢海奉表示,一般情况下,越野性的轮胎花纹较大,它的油耗量最大。运动性能的轮胎,一般强调抓地力,胎面较宽,操控自如,油耗属中等。舒适、宁静性的轮胎因它的花纹细腻、流畅,因此油耗最低。据了解,目前福州对轮胎进行改装的,大都是改装成前两种花纹轮胎,油耗自然相比之前会高了些。

  刹车脚感变软——

  许多车主在改装轮胎后发现,刹车效果明显提高了不少,但刹车的脚感要比原来的软了不少。“总感觉现在要把刹车踩得更深些才好呢。”轮胎改装后,小叶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不适。

  对此,谢海奉解释,改装后的轮胎,截面积加大,摩擦力也加大了,等于每个轮胎的力矩比未改装过的要大,所以,之前踩原厂轮毂所花费的劲就控制不住现在加大力矩的改装轮胎了。换句话说,所以你就得把刹车踩深了才行。这就是为什么许多车主在改完轮毂、轮胎后,发现刹车脚感会变差的原因了。

  转向有改变——

  轮胎改装过的汽车,还容易引起汽车转向改变。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会留给轮胎(前轮)的左右转动空间,如果将轮胎加宽,可能会对一些汽车造成转向干涉。通俗点说,在同一个向左拐的路口,因为轮胎的不同,方向盘所需要打的力度也不同。这样,就使得不少车主在改装轮胎后,在行驶车辆方面形成一定的差异。如果改装不合理,会造成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还可能引起轮胎和悬挂系统的异常磨损。因此,改装后的车应该使用多大尺寸的轮胎应该根据发动机实际功率并依据公式计算而定,一定要科学配装,根据车型的实际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海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