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东风日产逍客自成一派不拿江湖当对手

  “逍客是基于全新理念开发的一款‘另类’车型,不会把任何一款现有车型设定为对手。”

  3月12日,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性能跨界车型——东风日产逍客正式上市,新车发布现场,东风日产高层如是放言,标榜该车将在国内开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目前暂无对应竞争车型,年内销量有望轻松突破3万辆大关。

  这次最先亮相的是逍客2.0L系列,共四个级别六款车型,指导价从16.78万元至21.98万元。单看价格,逍客与目前市面上的一些“近亲”车型相比,竞争优势似乎并不明显。但更多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充分考虑逍客的欧洲血统、配置等级尤其是技术领先等方面的“含金量”,东风日产的定价格策略还是颇为务实且极具杀伤力的。

  同时,该车定位“做真正的跨界车型”,所开辟的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因此跟其它同样吆喝跨界卖点的车型,并无太大可比性。东风日产市场人士表示,和两厢天语、CrossoverPOLO相比,逍客在空间尺寸和动力方面有压倒优势;和途胜狮跑比,它又在城市适用性和受众接受度方面胜出一筹;而相较CR-V等更高级别车型,价格亲民则是其最大杀手锏。在该车的上市仪式现场,有经销商代表竟喊出了“逍客要卖过凯美瑞”的口号,足见没把其它车型当特定对手的逍客,其实也可能成为两厢轿车、三厢轿车和SUV等共同的潜在对手。

  源于“技术日产”深厚背景,逍客主打的卖点就是先进技术支撑下的高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先期上市的逍客2.0L有两个级别配备全模式四驱系统,手动挡搭配6速变速箱,最诱人的还是日产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具有六速手动换挡功能,并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并带来极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6.8升。相信关注性能的消费者,会认为逍客的定价是物有所值的。

  东风日产表示,为逍客设定的销售目标是每月不低于3000台,争取到年底总量上3万台,依照目前该车的市场表现,兑现甚至超越这一目标应该不难。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