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控制成本降低售价 汽车制造重拾简约风格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1908年推出第1辆T型车。T型车设计简单、功能实用,以低廉价格迅速进入寻常百姓家庭。福特的另一项著名营销策略是,许诺消费者可以用825美元购得任意颜色的T型车。

  之后,汽车制造商在车的颜色和细节配置上大作文章,一个品牌汽车可选变化上百种。

但是过多变化增加生产和存放成本,同时让经销商和顾客深陷过于复杂的选择,如今汽车制造商又回归简约风格。

  重拾简约风

  如今,福特汽车公司以及美国其他汽车制造商在选择汽车颜色时,重拾简约风格,以控制成本,应对2008年美国经济低迷可能深化的风险。美国是全球购买新车最大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3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他2006年由波音公司跳槽到当时全美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时,为福特公司所提供的汽车的多样化感到惊叹。

  “我看过福特旗下林肯车的中央驾驶控制台,”穆拉利说,“仅仅是控制台,我们就提供128种不同选择。”

  因为选择太多,顾客想要的汽车难免暂时缺货。为平衡顾客失望心理,经销商只能选择提供折扣。穆拉利评论说:“顾客不高兴,我们还要承担经济损失。”

  福特汽车公司2007年公布亏损27亿美元,2006年亏损更达到126亿美元,创公司史上最大亏损纪录。

  英雄所见略同

  去年从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跳槽到福特汽车公司、现任首席营销官的吉姆·帕迪拉说,他获知公司为旗下品牌福克斯提供的组合选择达10万种时,不禁大吃一惊。不过细算起来,公司80%销售额来自仅4000种组合。

  福特汽车公司于是大力简化可选组合,减少2008款福克斯汽车可选组合的99%和2008款远征越野车可选组合的95%。

  帕迪拉说:“凭借在丰田汽车工业公司任职经验,我想我们需要简化复杂的选择。”

  另一间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也计划简化汽车可选组合。

  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此前提供选择过多,导致生产程序过于复杂,没为顾客增加附加值,却徒增经销商的麻烦。”

  纳德利说,公司在过去两年通过减少和重组选择,减低复杂组合至原来的7%。公司还计划减少车模、整合经销商。克莱斯勒公司去年亏损16亿美元。

  大势所趋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全球项目管理负责人乔恩·劳克纳说,公司希望通过简化选择,降低成本,两年内占领世界汽车市场销售最大份额。

  日本汽车制造商素以善于节约成本著称。日产自动车公司已对旗下两个品牌的颜色和中央驾驶控制台做出调整。公司北美地区负责人阿·卡斯提乃提说:“简化方案已经卓有成效,但我们仍有一段路要走。”

  卡斯提乃提说,经销商反映,他们面对25万种组合选择,可能有不堪重负之感。他们倾向选择最大众化的款式,因此某一确定车模车型70%的销售量来自同一款式。

  乔治·P·约翰逊销售代理处客户服务部负责人约翰·塔洛克说:“制造商贯彻‘少即多’的理念,可用简化款式颜色省下的资金改进车模,提高汽车安全性能,还可降低汽车售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