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晓军:对奥迪汽车品牌未来领先充满信心

  记者:去年奥迪一举突破十万辆的销售大关,将对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您认为奥迪在中国的领先优势能保持多久?

  张晓军:奥迪在中国发展的这20年来,无论从销售、用户满意度、到品牌形象,我都很有信心。在未来,奥迪的这些优势都将得到保持。

另外,长春作为中国豪华车的生产基地,别人很难在短期内赶得上。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培养起一大批达到质量、技术、实验、认证等要求的人才。我对未来奥迪始终保持领先充满信心。

  记者:豪华B级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奔驰新C级这款国际明星车型也开始国产了,而A4已经快进入生命末期,这些竞争对手将给A4带来什么影响?

  张晓军:A4今年底、明年初就会退市。但就是在去年,A4的销量达到19700辆,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42%,今年前三个月,A4每个月的销量还能保持在1800辆。虽然处于生命末期,但A4的外观、内饰等的优势仍然非常明显。我自己就开A4。

  记者:那么奥迪是否会让新老两代A4同台销售?

  张晓军:不会。新A4明年一季度会上市,这一代A4将彻底退出。

  记者:不知道A3是否会在今年引进?如果不的话,这一块的市场是否会被宝马1系先占领?

  张晓军:我们会引进有市场需要的车,但引进A3有一套标准,首先,投资要花多少钱?其次,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投资,这些都是企业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观察、研究,从目前来看,引进A3的时机还没成熟。

  记者:Q5将在北京车展首发,未来要实现20万辆的目标,是不是就得靠这样的车型?

  张晓军: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宣布到2015年,奥迪将在全球销售150万辆。其中中国的目标是20万辆。不过我认为这个时间会提前一些。

  另外,我一直认为,国外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奥迪在欧洲40%的销量都是来自A4,因此A4所处的B级车市场则会有很大的增长,未来中国主要的市场潜力也会来自B级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