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quattro性能钢炮 试驾高性能版本奥迪S3


  搭着Audi S性能大军袭台的浪潮,在产品编成中,担纲S入门系列的性能化掀背车S3,向上连结RS4、S6与S8三款同门劲驹,构成Audi在台湾的新世代性能战线。

  在S3以压低于200万元级距的售价,切入国内欧系性能钢炮战场时。以三门掀背车系A3为基础所打造的性能化版本,S3最大的产品特征,就是植入可输出265匹的2.0 TFSI动力心脏,搭配6前速手排变速箱与新一代Quattro四轮传动系统后,创造出0-100km/h仅5.7秒的加速数据,让S3在2006年8月由原厂发表后,受到钢炮车迷的瞩目。

现在,随着S3正式抵台后,试车组实际验证S3实力的时机已然成熟。

  肃杀车头,最新家族风

  现行的第二代A3,早在2003年即已问世,距今已超过4年以上的产品生命期,加上随后推出的5门车型A3 Sportback,已在车尾的外观设计进行相当程度的修改,而让三门设定的A3,相较于其它新世代的家族车款,在外观造型已渐露老态。不过,A3旧世代造型的窘境,则在S3有扭转的迹象,拜较其它S系列更晚推出的之赐,让刻意营造肃杀气息的S3,在原厂的换脸策略下,反倒拥有Audi家族最新颖车头设计元素。


  视觉变动幅度最大处,当然是来自S3专属的进气霸与扰流板设计。Audi现行的家族元素-盾型水箱罩,在强调运动化S系列处理手法,不可免地,S3增加镀铬外框与加大水箱罩网格,让S3营造出不同于A3车系的浓厚运动化调性。然而,S3更端出较现行S系列更激进设计手法,在盾形水箱罩下,导入一个小梯形进气霸,往上来自承袭行经引擎盖与前保杆的肌肉线条,往两侧则拉出慑人张力的左右棱型进气霸孔,至此,S3的换脸改造工程可谓大功告成。

  除了全新设计的进气霸外,S3在视觉的运动化塑造,仍有赖多处空力套件的加持。包括,S3专属侧裙、后扰流板、空力尾翼、双镀铬排气尾管与S3铭文等,处处彰显S3的性能血统;同时,S3采用S版跑车化悬吊搭配七幅双肋式铝圈与225/40 R18跑胎,让S3车身高度较A3降低22mm,在强化操控性能时,同步创造更为贴地的战斗身形。


  运动化氛围,前座操控导向

  在今年5月中旬,试车组已巧遇国内首度曝光的S3,对其运用铝合金配件与深色内装所打造的运动化座舱,已大致的掌握。然而,不同于上次短短几分钟的接触,此次整天的试驾行程,让试车组有更多机会,实际体验S3座舱的操控界面与整体质感。

  简洁实用不失运动氛围,是S3给予试车组的整体印象。进入座舱后,可以感受S3在A3车系沉稳内敛的座舱基础下,透过S系列惯用的运动化配件,以不过分夸张的变动幅度,让座舱点缀地更具战斗气息。这些配件,由驾驶者为核心,透过铝合金与皮革包覆辅以浅色缝线的三幅式方向盘,往外放射到镶嵌S3铭文的六速排档杆、闪亮金属踏板、手煞车拉杆与包覆性良好的双前座运动桶椅,让整体接口的呈现,以迎合驾驶的操控导向为设计主轴。


  若就座舱配备方面来看,双区恒温系统与颇具设计巧思的铝合金四环出风口,在炎热的夏天,适时地提供车内成员愉悦凉爽的乘驾环境。另外,尽管海外版S3搭配的中控液晶屏幕,在国内并未同步导入,但是,操控接口精简就手的六片吸入式CD主机,,搭配Bose环绕音响系统后,营造出良好的听觉享受,同时,在行驶途中,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提供驾驶完整的行车计算机与音响的主控权,均为S3座舱的吸引力增色不少。

  移身后座,显然三门5人座设计的S3,后座乘员的舒适性并不是座舱设计的强项。虽然,后座车侧门板与车顶均已刻意内缩,以换取后坐乘员更多的手部与头部的空间,皮质座椅的触感亦属水平演出。但是,身高近1.8米的试车人员,移身至后座后,仍感受到采流线车体设计的S3,并没有为S3争取到宽裕的乘坐空间,不仅头部空间颇感局促,略感挺直的椅背角度也不利于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同时,体积不小的双前运动座桶椅,在乘员满载的条件下,也让轴距2,578mm的S3,提供后坐乘员刚好够用的膝部空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