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祁玉民:自主品牌汽车价值没有完全实现

  2008年,中国汽车生存环境更趋严酷,内要应对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外要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刚从困境中走出的华晨汽车如何看待市场,又将如何应对呢?为此,上海证券报专访了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

  记者:你接手华晨汽车两年后,2007年华晨汽车成功扭亏为盈。从一个门外汉到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祁玉民:我受到的最大打击是,品牌价格在市场上得不到实现。这也是所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悲哀。同样性能下,自主品牌汽车售价比合资品牌低。

  记者: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汽车业出现了哪些问题?

  祁玉民:有几个重要情况,值得我们深思。第一个问题是,汽车新产品和品种推出太多,一些企业推出新车速度过快,然后就降价。其实推出产品要适度。至少一款车销量达到10万辆。第二个问题是汽车价格明显下移。尤其是合资汽车品牌的价格全面下移。第三个问题是外部环境引起市场波动。如股市、房市和物价对消费购买能力的影响;另外,国家政策如财税和环保政策也值得关注。

  记者:华晨汽车或者说自主品牌汽车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祁玉民:最大挑战是合资汽车企业的车型往下走,尤其是日资企业。短期看,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做不了高端车。但中国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外资品牌和合资品牌下移,大家可能在某一个面上短兵相接。

  记者:近年来,很多汽车企业开始收购,但华晨汽车选择自已设厂的模式。今年,华晨汽车也调低了销量增长速度。这两点,是否也反映出发展的资金并不充足?

  祁玉民:为了实现下一步目标,我们必须在品种上规模,这样就碰到了发展资金上的瓶颈。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地筹资。去年我们在资本市场上没有大动作,今年我们将在投资渠道和融资上有所动作。但我们控股地位不会有变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