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持刀男子夜劫私家车 机智车主跳车逃生

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市一医院接受警察讯问。本报见习记者 邱道岑 摄
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市一医院接受警察讯问。本报见习记者 邱道岑 摄

  劫后逃生 车主追抓撞劫匪

  事发宝丰一路,一持刀男子夜劫私家车,机智车主和同伴跳车逃生

  本报讯(记者 李海夫 实习生 刘康)昨日凌晨零时,汉口王家墩机场一号门,一持刀男子蹿进一辆私家车内进行劫持。私家车男车主及其女性朋友两人先后机智跳车逃生,失控轿车撞到护栏后熄火。见状,劫匪拦截的士欲逃离,被随后驾车赶至的私家车男车主堵截,并被撞断右腿。逃亡心切的劫匪一手抓着抢来的包,一手提着砍刀,单腿跳跃10余米远后倒在地上。

目前,劫匪刘某已被警方抓获。

  事发:私家车主深夜被挟持

  据介绍,从劫案发生点的汉口王家墩机场到劫匪落网的汉口宝丰一路日豪水都洗浴中心,约有500米。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汉口宝丰一路天和宾馆门前,被挟持的车主李先生当时就是在此跳的车。现场,马路中间的护栏已被修好,高出路面的水泥台阶缺了一块。

  据介绍,被挟持的李先生今年31岁,武汉人,当天所驾驶的广本轿车是他的私家车。回想起被抢劫的情景,他觉得像看了一场惊险电影。“当时,我开车送一位女性朋友回家。车刚停下,一名持刀男子拉开车后门蹿入,接着,一把30多公分长的砍刀就架在了我的脖子上。”李先生回忆,劫匪当时示意他将车往荒凉的地方开。

  李先生驾车向宝丰一路方向行驶。途中,李先生为了缓解气氛,与劫匪攀谈起来,但劫匪很少言语。“我提出将车和现金都给劫匪,只要他放了我和同伴,但他没有同意这一请求。”李先生便开始预谋跳车。

  脱险:遇红绿灯跳车逃生

  当车行驶到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路口时,刚好遇到红绿灯,李先生将车停下。 “当时,我并未害怕,只想寻找一切机会逃生。我故意大声地说:‘到红绿灯了,到红绿灯了。’”同伴心领神会,迅速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跳车逃生。

  见状,劫匪并没有下车追赶,而是将砍刀更逼近李先生的脖子,并恶狠狠地问:“你同伴会不会报警?”为了打消他的顾虑,李先生连忙称:“不会不会,她知道我在你手里,不会报警的。”劫匪让其继续向前开车,而此时,为逃生方便,李先生已偷偷解开了安全带。

  当车行驶到天和宾馆门前时,李先生趁劫匪不注意,跳车逃生。失控轿车撞到路边水泥台阶后,又撞向马路中间护栏,最后停住。

  追抓:撞断右腿进行拦截

  劫匪随后下车,并抢走车内的一个黑色皮包,然后持刀拦停一辆的士,准备逃跑。成功自救的李先生见状,拾起一根被撞断的护栏铁柱,跑到出租车旁,将副驾驶玻璃砸破,想方设法要堵截劫匪。

  丧心病狂的劫匪从出租车内冲出,持刀追砍李先生。两人绕着出租车转圈追赶数分钟后,劫匪朝远处跑去,欲拦截第二辆出租车逃离。李先生赶紧返回私家车内,驾车追赶劫匪。

  汉口宝丰一路日豪水都洗浴中心保安汪天新目击了追抓过程。“当时,一名持刀男子从远处跑来,在洗浴中心门口拦截了一辆候客的出租车,他威胁的哥开车。后来的哥夺门而出,持刀男子只好下车。他腿刚落地,一辆黑色轿车便朝他撞去。他的右腿被撞,发出惨叫声。”

  劫匪被撞后,仍不放抢来的提包,单腿跳行10多米远,来到马路对面继续拦的士。李先生大声呼喊:“不要搭他,他是劫匪。”最终,劫匪逃亡未果,倒在地上。

  事后,警方和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将劫匪送至武汉市一医院治疗。

  律师:司机撞匪属正当防卫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轿车车头破损,轮胎撞击的士时也报废了,所幸他和同伴都没受伤。

  据悉,劫匪姓刘,今年23岁,潜江人,无业。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医院病房时,刘某躺在病床上,右腿缠着纱布。几名警察正在重点看守,一名警察为其做笔录。医生介绍,他的右胫腓骨骨折。被抢的皮包内有600 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警方称,案件还在调查,不便透露案情。湖北光年律师事务所熊文颂律师说,劫匪涉嫌抢劫罪,李先生撞伤劫匪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不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