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京车展]长城将展4款发动机3款变速器

  长城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除整车之外还将展出4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器。其中,一款发动机采用增压直喷技术,符合欧V排放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展出的变速器中,一款是具有6项专利技术的电控自动变速器,这两款产品在自主品牌中均为首创。

  据长城技术研究院介绍,“这几款发动机和变速器均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并与国际知名零部件公司合作,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长城有关技术人员专门介绍了这几款产品的特点:

  GW4G15-GDI汽油,是一款增压直喷发动机,全铝轻量化设计,是中国自主品牌唯一的一台。该发动机排放达到欧V标准。4缸直列16气门,排量1.5升,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汽 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10N•M。在大幅提高升功率、扭矩的同时,降低了部分负荷下的燃油消耗率。电子节气门、双VVT、电子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的运用,保证了此发动机的性能居于国际领先地位。

  GW4D20柴油机,是一款4缸直列16气门发动机,排量为2.0升,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10N•M,满足欧V排放标准。这款产品采用电控高压共轨(CRDI)、EGR冷却、电子节气门,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VGT)、液压间隙调节器、双质量飞轮等多项先进技术。

  GW4G13汽油机,是一款4缸全铝发动机,排量为1.3升,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23N•M。该发动机结构紧凑、质量轻、排放达到欧IV标准。采用了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及VVT技术,使整车低速输出扭矩得到保证并降低了整机的燃油消耗率。

  GW3G10汽油机,是一款与GW4G13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的3缸12气门全铝发动机,1.0升排量,最大功率51KW,最大扭矩94N•M。该款机型结构紧凑、质量轻、排放达欧IV标准。VVT技术、双顶置凸轮轴(DOHC)、电子节气门、塑料进气歧管、独立点火线圈、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等先进技术是这款发动机的亮点。

  01AT自动变速器,是一款由长城汽车和国际知名公司(NTC)合作开发的、具有6项专利技术的前轮驱动四速电控自动变速器,可轻松升级为5速和6速。它用于匹配1.5L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设计扭矩220N•m。该变速器控制系统采用专利技术,可在0.55秒内实现升档和降档,提高了换档过程的舒适性,同时使变速器配合发动机实现最高传动效率并协助排放达到欧IV 标准。

  001手动变速器,这是一款前轮驱动5速手动变速器,其结构紧凑,整箱运用国际先进设计软件优化设计,经过MASTA设计软件优化,既提高了传动效率,又确保了传动的平稳性,降低了啮合噪音。另外在操纵机构上应用了直线轴承等先进结构,显著改善了换档手感,提高了换档舒适性。

  002手动变速器,这是一款001变速器的四驱机型,具有和001相同的结构特点,并且分动器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等特点,使整车具有更大的驱动力,可以轻松满足小排量汽车的动力性要求。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