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登高祭祖 清明小长假短途自驾线路推荐

  清明向来是人们踏青赏花、祭奠亡者的时节,而今年的清明节被首次列入法定节假日,加上双休日,不少有车族都认为3天的清明小长假正适合一次短途自驾游。

  如果你还在为春节的坏天气耽误了出游而心有不甘,那么这次你一定不想错过。

我们特意为你选择了5条时令自驾游线路,赶紧来选条适合的线路,发动引擎,既回乡祭扫祖先之墓,又饱览大好春光。

  线路一:

  赏花之旅——

  仙居白塔镇

  自驾线路:杭州—杭甬高速—上三高速(天台下)—沿104国道转35省道可直达仙居—沿35省道金华方向到达白塔镇。

  出发理由:如果你还在为错过去婺源看油菜花而感到郁闷,那就赶紧搭上首届仙居油菜花节的末班车吧。仙居7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保准把你的郁闷情绪一扫而空。据了解,今年仙居县的油菜花观赏期大约持续到4月15日。

  靓景推荐:这片省内最大的油菜花田简直就是一道壮丽的自然景观,尤其是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神仙居景区和景星岩景区外围,满山满坡的油菜花金黄绚烂,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远离尘嚣的奇峰秀水,在这金色花海的衬托下,更凸现出仙境的奇异美景。坐在景区的山坡上,看一片金色花海,延绵不断,让你轻松感受这山水风景相交辉映的奇特景观,微风拂面带来淡淡花香,真能让你有置身仙境的错觉。当然,你也不妨去这次油菜花节的主会场白塔镇上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油菜花勾画出的浓郁乡村风情。

  

  特产:仙居有着非常淳朴、地道的农家土菜,比如仙居大脸豆腐、蜜汁红薯、永安溪溪鱼等都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线路二:祭祖之旅——仙都黄帝祠宇

  自驾线路:杭州—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缙云下)—沿指示牌可直达仙都黄帝祠宇。

  出发理由:缙云仙都的黄帝祠宇是我国南部祭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主要场所,是中国南方黄帝文化的辐射中心。清明祭祖寻访黄帝祠宇,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

  靓景推荐:黄帝祠宇,原名缙云堂,曾是轩辕黄帝三大行宫之一,它面朝西北,正好与陕西的黄帝陵相呼应,形成“北陵南宇”的格局。黄帝祠宇座落在国家4A级风景区缙云仙都内,仙都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独峙水涯的鼎湖峰,相传就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炼丹升天之地。黄帝祠宇内的轩辕黄帝史迹展览馆是目前为止,全国最大的轩辕黄帝史迹展览馆。

  

  特产:祭祖之余不要错过当地的美食特产,比如滑爽脆鲜的缙云敲肉羹、口感滑嫩的翡翠羊柳卷、既酥又糯的缙云烧饼、极具农家风味的水晶薯条等,当然还有生长在无污染高海拔森林地带的野生食用菌。

  线路三:健身之旅——临安大明山

  自驾线路:杭州—杭州绕城高速(留下出口)—杭徽高速(白果互通口下)—直达大明山。

  出发理由:相传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大家都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清明登高就是一个不错的健身选择,而自驾游大明山则是绝对绿色绝对健身的一条线路。

  靓景推荐:大明山山色宛如国画中的泼墨山水,奇松、怪石、云海、峰林层出不穷,有“浙江小黄山”之称。奇松是黄山一绝,但在大明山也比比皆是。虽然这些松树未加任何修整,但千姿百态,争妍斗艳的景色叫人留连忘返。雾山云海是大明山经常可见的景色,特别是春季,时而滚滚云海翻腾飞跃,将青山吞没,时而座座青峰又隐现于虚无缥缈的云山之中。相比雾山云海,大明山的飞瀑群更是令人叫绝。溪水劈开万仞石山,飞流直下,形成四级瀑布,以龙门瀑布最为壮观。

  

  特产:临安一游自然要带些山核桃回家,还有用产自海拔900米高山上的石笋制成的石笋干也是不错的选择。

  线路四:踏青之旅——安吉中国大竹海

  自驾线路:杭州—勾庄上104国道(彭公)—转04省道到安吉—按指示牌到达景区。

  出发理由:安吉是中国生态第一县,山青水秀、环境优美,乘着小长假到这个“都市后花园”感受春意,需要理由吗?

  靓景推荐:中国大竹海地处安吉南大门港口,从公路逶迤进入大竹海,你会感到山风清凉,大气滋润,天色忽暗,竹香清幽。看到的是挺拔的毛竹,生机勃勃的竹根;听到的是阵阵竹涛伴着潺潺流泉,和着啁啾鸟鸣的大自然交响曲。中国大竹海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观为主体,以神奇的“五女泉”为辅助。在大竹海观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赏竹艺,听竹乐,玩竹戏,享竹疗,看竹业,购竹品,食竹宴,住竹居。你还可以在规定区域内自行刻写提咏、留言,或者亲自动手做竹工艺品,享受竹子给你带来的无穷乐趣。

  

  特产:在竹乡安吉,各式各样的竹制品琳琅满目,比如竹根雕、竹纤维生态被、竹砧板、竹编窗帘、竹编餐垫等,你可以带几件既环保又实用的竹制品回家。

  线路五:野趣之旅——桐庐红灯笼外婆家

  自驾线路:杭州—杭千高速(桐庐下)—按指示牌到达景区。

  出发理由:利用小长假,远离城市的喧嚣,找个农家小院呆上三两天,体验淳朴的民风和农家生活,为下一阶段的忙碌工作积蓄能量。

  靓景推荐:粉墙黛瓦,竹篱茅舍,一派田园风光;丛林灌木,小溪流水,一方山村景象。红灯笼外婆家前临天目溪一道风烟迷蒙的河湾,三面背靠青山,有湍急的溪流蜿蜒穿越村中。依青山、临碧水,青砖黛瓦、小桥流水,一个个红灯笼点缀在葱绿的山林间,呈现出一种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和谐之美。景区内每一处细节无不弥漫着浓浓的江南村野之趣,住农家小院,听外婆讲故事,尝外婆小吃,让你充分体验到江南古谚语“耍嬉外婆家”的亲情乐趣。在亲切温馨的外婆家漫步,沿百步街店铺作坊五花八门。当夜幕降临,这里是一片红灯笼的世界。

  

  特产:一道道活宰现炒的土鸡、溪坑小鱼、山中的野兔,一碟碟就地取材的马兰头、兰鸡头、小竹笋、地木耳,还有农家土养的飞禽走兽等新鲜菜肴,一定让你垂涎欲滴,恨不得多吞上几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