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纳”可不一样 试昌河铃木新利亚纳两厢

  和长安铃木雨燕的情况相类似,两厢利亚纳是日本铃木公司的设计师在欧洲(意大利)设计的具有欧洲风格的车型,是铃木公司的一款“世界战略车”,在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当然各地的车型会略有区别,例如名称,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叫做Aerio,在其它地方则叫做Liana。

  外形朴素,空间宽裕

  与三厢版利亚纳相比,两厢版在外形上最大的变化当然是在尾部。熏黑色的后舱风挡玻璃及双圆柱立体尾灯成为全车的视觉集中点。而这种运动风格显著的设计,为平实的利亚纳增添了适度的时尚元素。利亚纳的前脸设计没有太多花哨、前卫的东西,更多融合了一些朴素的设计元素。其他如三角形前大灯、金属前格栅、低而醒目的侧面防擦条,都与三厢利亚纳基本相吻合。

  内部空间是两厢利亚纳的一大卖点,2480mm的轴距和1275mm的内车高,使乘坐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配合高坐椅低地板设计,让任何一位乘员都很难遇到头部空间局促的问题。将后排坐椅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将扩大到1052L,可以轻松运送大的家用电器。

  内饰精良,搭配贴心

  内饰以浅色调为基调的内饰设计为基本,使用银灰色涂装和使用于高档车的黑色搪塑材料,让人感觉动感而时尚。真皮坐椅的包容性很好,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可以将驾驶者很好的固定在坐椅的某个位置上。坐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内饰和中控台。中控台采用的材料泛着金属的光芒。在中控台上方有一个突出的电子仪表,红色数字实时显示出时间和车内温度状况。在音响旋钮下部隐藏有点烟器与烟灰缸,对于爱抽烟的用户来讲,可以说非常方便。CD碟是平时最需频繁更换的物品,利亚纳的CD储备格却能够安稳地放置十几张CD,无疑显得非常实用;能够收藏备用鞋的小抽屉为爱穿高跟鞋驾车的女生提供了不少方便,或者还可以用来放置零食、水果或者化妆品、文件等。

  动力澎湃,油耗经济

  利亚纳两厢和利亚纳三厢一样搭载的是进口M16A DOHC 16V发动机,是铃木公司以全世界为目标而开发的排气量为1.6L的全铝合金发动机,并充分考虑中国的使用环境进行了调整。其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35N.m。此外,利亚纳两厢的经济性能相当出色,厂商公布60km/h等速时为5.2L/100km。经过我们在市区、高速、郊区、山路等不同路况的测试,两厢利亚纳1.6 AT实际油耗在8L/100km左右。

  从驾驶感觉来看,利亚纳的底盘结构较为特殊,前、后悬挂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多数非独立后悬挂结构的同级车相比,其减振器采用长冲程和低阻尼设定,使利亚纳偏重于舒适性,利亚纳的悬挂调校确实不错,软硬适中,滤震合理,是一副一流的中低价位轿车的悬挂。在过不平路面时能有效地吸收震动,但相应地路感不够清晰;过弯时,车辆侧倾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而高速并线时悬架系统的支撑力和轮胎的抓地力也令人满意。

  在上下班的拥堵时段,利亚纳的自动挡让我们体会了片刻的轻松,一路畅通后,转速抵达4000转,利亚纳终于表现出符合1.6发动机所该迸发的动力,这才让我们觉得开的是一个轿车,而不是MPV。

  作为一款典型的城市用车。利亚纳表现出了其“秀外慧中“的显著特色。驾驭灵活、空间够大、内部设计细致贴心,可算是城市家用经济车的典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