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东莞试驾全新捷豹XF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

  3月25日,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门口,8辆捷豹XF错落有序地停放着,像古时藏在深闺的小姐,绝色的颜容只有在珠帘轻挑时露出隐约的风姿。


  外观:颠覆传统

  不得不承认,全新捷豹XF那极富动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外形,让人有一种“一见倾城,再见倾国”的震撼。

  四门、五座椅却拥有双门跑车化的设计风格、弧线型的轮廓设计,打破了以往捷豹留给我中规中矩的传统印象,更赋予了全新捷豹XF与众不同的魅力。从侧面看,XF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充满了动感与活力,车身中部强烈的前压式动感设计使车轮未动而其势已先行,即使在静止状态下,同样能够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据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介绍,XF的主要特征体现在前部——以显眼的进气格栅为中心,数道特色线条经发动机罩呈辐射状延伸。格栅的网格图案本身也是重要的外部装饰元素,所采用的编织式图案更彰显其英伦风情,并散发出浓厚的运动内涵。

  XF外观细节上的设计精细,还体现在侧面车窗边上独特的银色铝合金装饰板,具有高超的工艺技术。两侧的动力通风口中部的钢锭条上雕刻有捷豹名称,而车尾下方的“文丘里管”(Venturi, XF采用的尖端空气动力学技术)位于两根大而时尚的铬合金排气管上方。

  内饰:简约奢华

  坐进XF,仿佛进入了一个有生命且奢华现代的世界,一种迫切想一探究竟的感觉袭上心头。

  捷豹Drive SelectorTM前部有一个红色启动按钮,在你打开车门那一刻起便开始闪动,像跳动的心脏,让你顿时感受到“人车合一”的意境。而按下此按钮启动发动机之后,合金捷豹Drive SelectorTM将升至掌中。同时,导航系统将初始化至主页,隐藏的旋转空调通风孔也将开始运作。一切是那么自然、顺理成章。

  据了解,捷豹感应系统(JaguarSenseTM)是一个电子控制系统,通过该系统,你可以通过触摸或近距离感应打开手套箱、控制顶置控制台的灯——这是捷豹(也是整个行业)首次实现的一个新功能。

  宽敞的空间超出了人们对一辆运动型轿车空间设计的预期,同时你仍能感受到它完美的比例、出色的灵动性,当然,还有舒适的空间。全新XF内部设计考虑到了驾驶者和乘客的乘坐姿势、座位与窗区的关联、容积及多功能储物区选项,这些都使驾驶者和乘客充分体验到空间的宽敞。

  自上世纪60年代捷豹标志性的MKII轿车之后,捷豹首次在饰板上采用如此之多的实木。为增强现代感和技术感,捷豹在XF上都采用了拉丝铝材,就连XF的车顶内饰也采用一种名为Morzine的现代工艺织物,而整个车厢顶部和A柱同样采用了此种引人注目的现代感饰面,使人们充分体验到了豪华内饰的含义。

  “在细节上力求完美”一直是XF的口号,因此,全新XF的很多功能都是“因需而现”。旋转通风孔在不使用时会隐藏起来;由于很多功能都是通过触摸屏来控制,因而机械按钮大大减少,这样机械按钮就可以全布置在导航屏幕下的面板中。捷豹的设计目标之一是减少混乱。

  动力:完美强劲

  通常运动型轿车只用发动机和轮胎来表现自己,但无论驰骋在高速路上,还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捷豹XF所传达给我们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信息,是底盘讲述了这其中的故事,它以特有的捷豹方式展示着轻盈与顺从,它对车身的控制程度远远超过你对捷豹的预期。方向盘粗厚的边框充满你的手掌心,XF出于本能的沿着公路前进。

  据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介绍,在中国销售的捷豹XF,暂时只有一种配备——3.0升V6汽油发动机。0-100kph加速仅需8.3秒,最高时金设计,具有4个顶置凸轮轴,每个气缸有4个气门,采用VCP持续可变凸轮相位和可变几何结构进气口。它的最大马力为240bhp (SAE)/238PS (EEC),峰值扭矩为221lb ft (SAE)/293Nm(EEC)——在发动机转速从1500rpm至6800rpm范围内可输出峰值扭矩的80%。

  全新XF配备的顶级6速自动变速器是全球最好的变速器之一,这已经在其他捷豹车型上得到证明。变速器是XF运动特性的关键因素,其自适应的换挡系统可根据路况和驾驶风格做出相应反应,使换挡更自如性能更佳。为进一步优化驾驶者的驾驭体验,可通过捷豹首创的换挡旋钮(Jaguar Drive SelectorTM)或捷豹循序式手动换挡拨片(Jaguar Sequential ShiftTM)来控制变速器,还可利用换挡旋钮来选择运动模式,该模式采用了最先在XK上应用的线控换挡技术。这些高科技、现代化的动力系统使XF具备了杰出的性能。

  全新捷豹XF挑战传统设计、设定独特标准,将跑车的风格、性能与豪华轿车的精致、宽敞和精密完美地融为一体,捷豹XF标志着捷豹全新时代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