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首款ACTECO1.5L SOHC16V发动机下线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3月28日,在奇瑞发动机二厂车间内,随着一台ACTECO1.5L发动机的缓缓下线,标志着我国首款单顶置凸轮轴四阀(SOHC-16V)发动机的诞生。此举不仅标志着奇瑞在掌握汽车动力核心技术能力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更标志着奇瑞为“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第二阶段战略目标奠定了基础。

  在主题为“同步天下,独步中国”的下线庆典仪式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表示,ACTECO1.5L发动机的成功下线,填补了奇瑞ACTECO发动机1.5L排量的空白,其具备了以下四大特征:第一,技术创新,同步天下。奇瑞ACTECO1.5L发动机是我国首款运用了单顶置凸轮轴四阀(SOHC-16V)技术的发动机,摆脱了两阀发动机因高速运转时进排气不顺畅,费油的弊端。由原有的8气门进化到16气门,进气和排气的呼吸面积提升了15%以上,能吸进更多的空气来混合燃油燃烧,同步国际发动机制造技术。第二,燃油经济,黄金排量。ACTECO1.5L高性能发动机通过改善加强筋位置和结构,在不降低缸体强度的基础上实现简单化,轻量化,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并具备了充沛的动力。第三,低速高扭,澎湃动力。ACTECO1.5L发动机大大降低了发动机内的“摩擦功”,提高了发动机低速高扭矩特性,使整体动力性能得到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与市场上同排量发动机相比,马力与扭力输出都高出10%左右。第四,绿色环保,节能降耗。ACTECO1.5L发动机为四缸16气门结构,能更快地排出废气,排放污染少,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并降低发动机噪音,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具备功率大,排放低、污染小的环保优势。

  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奇瑞ACTECO发动机的创新成果有目共睹。从2005年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技术的ACTECO品牌发动机问世,到搭载东方之子、QQ、瑞虎3等车型出口海外市场,再到今天ACTECO1.5L中国首款单顶置凸轮轴四阀(SOHC-16V)发动机的成功下线。奇瑞不断的引领着发动机行业由中国制造一步步走向中国创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