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优雅与力量的融合--试驾体验英菲尼迪M35

  试驾总评

  赞:外形优雅,发动机动力十足。

  弹:后座不是太舒适。

  英菲尼迪于2007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已经引入了G35、FX35/45两个系列

  车型。M35是第三款车型,于2008年1月正式开始销售。

实际上M35并非第一次来到中国,此前进口销售的日产风雅(FUGA)正是英菲尼迪M35的姐妹车,不过随着英菲尼迪的登陆,风雅目前已经停止了进口。英菲尼迪M系列与G系列、FX系列,以及日产350Z,均出自日产的FM平台;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与主打运动前卫的G35不同的是,M35主打豪华舒适,车体更大,装备也更豪华丰富。

  外形:端庄略偏保守

  M35的外形有明显的英菲尼迪“风骨”,如发动机盖、进气格栅和大灯等造型,都与先前引进的两款车有一些共通之处。但与G35相比,M35则显得端庄许多。

  M35的整体造型非常宽厚,从车头到车尾都显得很饱满,因此看起来就感觉其空间宽敞,乘坐起来一定很舒适。作为换代产品,M35保留了大量FUGA已经为人接受的经典造型,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在细节的处理上看出二者的区别。比如车尾的设计,无论是整体的线条,还是局部如组合式尾灯,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

  当前汽车外形设计必带上“运动”元素,M35再怎么“端庄”也不例外,前保险杠的扰流造型富有动感,尾部四个排气口和后保险杠底下的小型气流扩散器,也让M35文雅当中具有一点“进攻性”。

  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强调的一个品牌内涵是“优雅与力量”,个人觉得,“优雅”二字在M35这款车上已经能够完全体现,而且我认为,M35的外形优雅得有点“谦恭”了。确实,如果摆在奥迪宝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的同级车型当中,M35肯定不够抢眼,在豪华车当中,无论是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还是像雷克萨斯这种新生代,富有朝气、运动气息、乃至比较夸张前卫的造型,是新车的亮点之一,M35在这方面,似乎还有点绑手绑脚,放不开的感觉。

  内装和乘坐:强调豪华舒适

  M35比同平台的G系列和FX系列的轴距要长,拥有更大的车厢空间。从尺寸上来看,英菲尼迪开发M系列,主要面向的对手是雷克萨斯GS、讴歌RL,乃至奔驰E级、没有加长的宝马5系和奥迪A6;从售价来看,初来

  乍到的英菲尼迪M35把自己摆在一个较“谦虚”的位置,售价54.8万-59.3万元,低于同等级别的上述对手车型。

  M35的车厢氛围很好,内饰很好地营造了日产一贯的家居氛围,各种高规格装备及各部分精致的用料做工,都表明了M35的豪华车身份。但作为一个主打北美市场的车型,车厢部分人机工程设计更适合北美顾客。坐在驾驶席上,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日产车系氛围:大面积的亚光木纹装饰,营造出很温馨的氛围,阶梯式设计的中控台风格与功能兼具。虽然主调是豪华高级,但部分细节仍渗着运动味,例如那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在通电的瞬间指针会向右扫一遍,挑逗驾驶者的运动神经;变速挡杆短促粗壮,加上皮质包裹,手感也很跑车化。

  M35的中控台控制面板角度比较朝上,按钮个头都比较大,功能分布乍看有些复杂,但每个按钮都有比较完整的英文单词标识,所以辨认起来也不太难,熟悉之后就可以较快速地操作。只是空调控制的位置有点远离驾驶座,表明了M35更适合身材高大一些的北美用户。

  中央显示屏包含了导航、行车信息等菜单,但是菜单只有英文显示,而且屏幕的分辨率不够精细,表面反光比较严重。菜单是通过中央的圆形综合控制旋钮来操作,比起欧系品牌,日产的这个旋钮的设计很聪明,配合方向按键,同一个功能可以通过不同的按钮方式来实现,方便不同使用习惯的用户。此外也可以用方向盘3点位置上的小拨杆来操作,拨杆直接按下去就是“输入”,在开车时候可以手不离舵,利于专注驾驶。

  虽然M35有2900mm的轴距,但由于发动机采用前中置的布置形式,车头较长,留给车厢的空间并不算大。后排实际乘坐空间与轴距2850mm的雷克萨斯GS差不多。与对手相比,M35的后座可电动调节角度是它的最大优势,规格很高,但后座乘坐感却不是很舒服,后座靠背倾斜度较大,即使调到最直立状态,坐姿还是半躺的。

  动力:后劲十足

  英菲尼迪的大部分车型全部配备了日产经典的VQ35发动机系列,M35同样不例外,但是不同的调校使其在动力性能上有着自己的特性。英菲尼迪给了M35的发动机206kW的最大功率和363N.m的最大扭矩输出,尤其是扭矩输出,比G35还要多出5N.m,造就了M35相当大的加速潜力,从静止加速的那一刻起,一直到车速超过160km/h,都能感觉M35还有相当多的“后劲”在蕴藏着,发动机的声音还是不温不火的,很从容自信的架势,估计要到200km/h以上,它才会真正“躁动”起来。

  与FX35一样,M35装备了一台比较传统的五前速自动变速箱。日常初段驾驶,换挡感觉还算柔和。不过只要加深油门,VQ35发动机的中高转动力开始涌现,降挡的反应就比较明显,如果油门踩得猛一点,更会有车身被强烈扯向前的顿挫感。

  操控:底盘一流人车沟通一般

  M35的悬挂相当硬朗,保证了在弯中的良好姿态。一般地,偏硬的悬挂调校会给轮胎带来很大的压力,但M35

  在弯中却显得有点悄无声息,轮胎紧紧地抓住地面,出色的抓地力和高极限,给人很强的信心,M35在弯道上显得游刃有余。作为一台动力强劲的后驱车,如果激烈地对油门施压,VDC电子稳定系统也比较容易介入,令车辆动态稳定受控,幸好当VDC灯号闪亮时,车身的动态并没有因此而变得突兀,表明了M35的乘坐取向,还是偏向舒适稳重。

  作为一部追求豪华舒适后座的四门轿车,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也有给M35注入一些舒适元素,座椅非常宽大,方向盘的环身不像G35和FX35那样粗大,EPS电动助力转向的设定也很轻巧(虽有随速加重功能,但效果不明显),这些因素造成M35在弯中的操控感有些虚无,从身体到双手所获得的沟通感不够充分,它的底盘实力很高,只是操控感不够直接。从驾驶的角度来看,M35拥有着不逊于运动型轿车的优异体质,不论在动力、底盘或是操控的反应上,M35都有着一流的水平。但是Infiniti的工程师了解M35的定位,他们收敛M35性能的张扬,让M35成为一辆豪华舒适安全好开的产品。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900/1795/1510

  轴距(mm) 2900

  发动机 3.5L,V-6,DOHC,4气门/缸

  最大功率(kw/rpm) 202/6200

  最大扭矩(Nm/rpm) 343/4800

  变速箱 5挡自动,带手动模式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