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品牌今年很困难 只能走高性价比路线

  合资品牌产品往下延伸,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自主品牌汽车最大挑战在于合资品牌产品往下延伸!”在华晨汽车首款两厢车骏捷FRV下线仪式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说:“今年将是自主品牌很困难的一年。

”他表示,自主品牌实施高性价比路线是无奈之举,但将是长期的政策。

  “自主品牌只能走高性价比之路”

  近期,三厢马自达2广州丰田雅力士东风日产08款骊威纷纷上市,将日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势力范围延伸到低端经济型车。祁玉民认为,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发展中低端品牌,而中高端市场基本上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今年中国车市面临重大变化!”祁玉民称,合资品牌尤其是日系汽车品牌产品往下探,低端市场的产品将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低。“而在低端市场,自主品牌的发展也就是近几年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要与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合资品牌竞争是很难的!”

  除了合资品牌往下延伸分割了自主品牌固有的市场外,祁玉民还认为,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也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重大影响,如股市、楼市和物价波动,这些对自主品牌汽车而言也是巨大的挑战。同时,市场环境酝酿着对自主品牌有利的局面,由于政府引导和消费行为的变化,在国内像两厢车骏捷FRV这种自主品牌越来越被认可。他预计,骏捷FRV这些A级车年销量在180万辆左右,约占国内轿车市场的40%。

  祁玉民分析,要和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只能走高性价比之路,这也是其优势所在。“两厢车骏捷FRV与同品质的合资品牌相比,价格将低1万元以上。”祁玉民称,“这是无奈之举,而且这种无奈是长期的。”

  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竞争形势不容乐观。但祁玉民认为,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拥有优势。他透露,公司今年计划出口的汽车在3万辆以上,比去年的1.55万辆要翻一番,重点的海外市场在欧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改款以后符合欧洲碰撞标准的中华轿车预计今年5月或6月推向欧洲。右舵的金杯客车也将在今年进军欧洲。而刚宣布出资1亿美元入股华晨的美国火箭股份也将帮助华晨进入美国市场。

  华晨不会拼命推新车

  “自主品牌只有主动出击了。”祁玉民称,他在华晨上任的两年内,仅成本就降低了22.5亿元。他表示,公司今年并不会片面追求销量,销量目标为33万辆,仅比去年增长10%。对于这段时间国内众多新车推出,他认为新车首先要保证质量,另外是保证一款新车的年销量在10万辆以上才有利可图。华晨汽车会尽量扩大产销规模,延长产品周期,而不是拼命推新车。

  祁玉民称,随着公司的扩张,对资金的需求也非常迫切。“仅骏捷FRV这个平台就耗资10亿元,是我们砸锅卖铁做出来的。”祁玉民笑称。不过,他透露,去年华晨集团在资本市场没有什么动作,今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资本市场将有大动作。

  另外, 华晨集团今年的财务状况也在逐步改善。去年华晨集团的盈利在2.6亿元,今年财务状况还会改善,“公司的产品会追求合理的利润。”他说。

  相关报道

  骏捷FRV平台产品线

  延伸至SUV、MPV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在两厢车骏捷FRV下线的同时,华晨汽车向外宣布,历时一年建设的、由国内领先生产线构成的华晨骏捷FRV工厂正式启动。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这个工厂里,今后产品还将延伸至SUV、MPV等。

  华晨骏捷FRV工厂一期设计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或12万辆,二期可达到15万辆以上,工厂的占地面积为22200平方米,其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会聚了大量先进设备。冲压中心拥有57台冲压机,其中建有4条A级冲压生产线,4条B级冲压生产线和5条C级冲压生产线,可以有效地保障高质量的骏捷FRV的冲压件的生产。车身车间的生产线由123套夹具构成,主拼工位采用KUKA机器人自动焊接,车门和盖板采用由韩国引进的液压包边生产线,保证了五门一盖的质量。同时车身车间拥有从意大利引进的专业检具,可以对骏捷FRV车身的焊装精度进行质量监控,从而保证车身的尺寸精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