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成都车商 共谋二手车业务的发展新战略

   面对二手车市场“串串”们笑傲江湖的局面,各品牌商家或建立自己的二手车交易中心,或展开品牌二手车的交易置换。然而,几年打拼后,各品牌二手车商家虽然都小有斩获,但离最初的预期仍有着相当大的距离。
在一个新车交易井喷期之后,成都即将迎来一个二手车交易的高峰,品牌二手车商家们将如何迎接这个充满机遇和财富的时刻?

  日前,本报记者采访成都多家开辟有二手车业务的汽车销售商家时发现,他们在苦练内功的同时,也开始思考携手共营之道:共同营造品牌二手车交易平台,共同规范这个市场,做大这个市场,分享这个市场。

  做西南最大二手车商

  置信精典希望在3年内做成西南地区最大二手车品牌运营商。2005年,置信精典汽车开始倾力打造二手车板块,经过几年发展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模式,执行着一套在别人看来是苛刻的行为准则:不收水泡、火烧和碰撞了的车,不收单年跑上4万公里以上的车,不收改变了燃料方式的车;同时承诺,不改里程数,在二手车销售后,将提供售后质保和全程救援。目前,置信精典二手车月收购保持在200台左右,月销量也保持在200台,整体运作正朝着良性方向稳步发展。(彭永生)

  走品牌二手车之路

  现在能进入三和二手车进行置换的车辆需要的是过关斩将的精神。这是因为进入三和二手车4S店的车辆,先后要通过100多项检测,不合格则被淘汰出局。三和集团走的就是品牌二手车的经营之路,以置换为主,市场为辅,做的就是最高端、最完善、服务最优的二手车营销模式。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黄牛”和“串串”模式必将被淘汰,品牌二手车经营之路才是今后的主流。三和现在不但在收车上近乎苛刻,在售后上也力求达到服务尽可能齐全,并提供延伸性服务以及随后的跟踪回访服务。三和集团现在拥有独立的二手车机构、展场以及一个由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

  寻求二手车“中间路线”

  在成都众多的集贸式、卖场式二手车模式中,最年轻的申蓉汽车寻找的是“中间路线”———即“半过户”的二手车状态。所谓“半过户”状态,它不同于以往4S店先将二手车买下并过户到公司的做法,也不同于“串串”们先不过户的方式,而是将车辆资料先从卖家提取出来暂时等待,等到有确定购买的消费者再将车辆过户。这样做既方便了消费者买卖二手车,也降低了交易成本。申蓉东华二手车市场能提供7大类上百项检测的“体检证明”,并提供正规4S店的售后服务保证,甚至有最高1年2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同时享受申蓉全川的救援网络;其次,车管所在申蓉东华二手车市场内有过户中心,对于购车者来说非常便利。

  让二手车交易量达到20%

  建国汽车2007年初正式成立二手车公司,重点放在二手车置换业务方面,目前每月有近200位车主将旧车开到公司置换新车。旗下东本、斯柯达通用雪佛兰等品牌的新车销售中均有超过10%的用户是采用二手车置换方式购车。今年,二手车交易数量将达到建国汽车集团总销量的20%。今年开始公司针对二手车置换的车主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提高旧车收购价,并对新车进行优惠。下一步,公司将依托全川20万老用户和遍布全川的网络,在二级市场启动二手车业务,同时延长二手车的保修里程和保修时间,让消费者在建国汽车放心购买二手车。(张国鸿)

  以打造公司母品牌的方式来做

  去年8月,“港宏放心二手车展场”落成并试营业,它是以上海通用“别克诚新二手车”、东风日产品牌认证二手车、广州本田“喜悦二手车”以及北京现代二手车置换等多个国内一线厂家的二手车品牌体系为基础,并结合自身特色进行的二手车业务,它是港宏汽车营销服务的突破和延伸,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将从初期的“集大成”基础上寻求到最适合成都的业务体系。港宏将会用打造公司母品牌的方式来精心雕琢二手车品牌。透明估价、专业整备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将成为港宏二手车的核心竞争力。(钟昆)

  打造精品二手车馆

  只有搭建一个品牌二手车交易的平台,把二手车品牌商家聚集进来,大家抱成一团,共同将这个市场做大后,再根据各自的特色获取收益。现在美国的二手车交易和新车交易是3:1,二手车交易将是今后车市的一大趋势。晨明东部汽车城2006年就成立了二手车市场,现在正着力打造精品二手车馆,就是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创新的平台,将大家手上的资源整合起来,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形成一个规模效应,让二手车的“黄牛”和“串串”市场在竞争中自然消亡。品牌二手车商家们在一起,也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质保、售后等服务。

  二手车市场走到了质变节点

  西星公司是成都第一家从事二手车置换的4S店。由于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西星公司在前期并未得到意想当中的成功,现在已形成二手车年交易量近500台的规模。公司已有3人通过国家劳动部的二手车评估师培训、考试,成为了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今后,我们希望利用自身的销售网点优势,结合配套产业,进一步做大旧车收购量,并逐步搭建起成都与二级城市之间的二手车交易互动平台。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因为以目前的发展速度看,成都的二手车交易数量已经积累到了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节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