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潜力之争!蓝瑟FORTIS挑战卡罗拉ALTIS

  ● 问题二:质感舒适兼顾豪华细腻?

  消费者品味挑剔、不容妥协的舒适选项,可以发现FORTIS与ALTIS两辆车对于舒适都十分讲究,极尽所能的在内装质感上塑造兼顾驾驶者与乘客的满意度。

  ALTIS内装上虽有变更,中控台与颜色调配有接近凯美瑞的豪华感觉,但可惜在塑料感太重,部分塑件出现看似合理的色差,实际接触的质感不如图像视觉带来的震撼。相较FORTIS来说,ALTIS在轴距并未改变的情况下,整体空间表现不见明显提升,尤其头部空间因配合外观造型降低1.5公分的影响,反而更显局促。反观FORTIS在细节的处理似乎比过去更加用心,具备车长与轴距营造出空间感的驾乘优势。

  ● 问题三:便利机能与空间运用?

  FORTIS与ALTIS两辆车在人性操作的便利机能与空间运用灵活度稍有差异,特别是空间运用的灵活度。

  全新ALTIS新增加的重点在于双层式手套箱,虽然收纳分类的功能增强,却稍嫌小家子气,如其他置物空间:车门饰板下方的置物盒,或是小具巧思的中控台右外侧的迷你置物盒等。倒是中控台下方可以向前延伸的置物空间,并未更有效的妥善运用。

  〖Fortis置物空间符合居家概念,驾驶座周围即有多处置物格〗

  FORTIS置物空间似乎较有计划与符合居家概念的合理性,置物空间随手可得,符合人体工学的座舱设计。驾驶座周围即有多处置物格柜可以分类运用,即使没有花稍点缀,置物空间够大,反而更符合实用的机能概念。

  ● 问题四:电子科技下的操控反应?

  先从简单的底盘结构与发动机动力看起,ALTIS1.8升发动机132ps/17.3kgm的最大马力与扭力,受限四期环保排污标准而稍有调降,并采用前麦花臣后扭力梁设计,但特别在操控扎实度与转向精准度修正提升,并配有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让整体操控与上一代相比稍感进步。

  但实际试驾之后,ALTIS整体依旧是舒适做为基本考虑,在一般市区道路呈现家庭轿车应有的舒适,TOYOTA向来轻快的油门反应,令它在此走走停停的都会区行驶维持应有的平顺度。至于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底盘结构的强化已不如以往般飘忽不定,虽然只有132 ps的最大马力,但TOYOTA向来的轻快油门反应却在此时补了动力上的缺失。


〖蓝瑟 Fortis采用CVT六速手自排变速箱〗

  ESP电动辅助方向盘的设计,低速时呈现轻盈的手感与高速时的沉重也有明显不同,有助于高速的稳定性与都会使用的便利性。但在过弯时的表现虽然稍有,但明显的改善却是透过VSC动态稳定系统的介入辅助,在良好的循迹稳定与动感活泼的操控乐趣之间的妥协方案。即使与前一代相比已经大幅进步,整体而言依然表现中庸,而且侧倾幅度颇大,还是不建议太过激烈的操驾。

  FORTIS2.0升发动机 157ps/20.9kgm的动力数据,配合前麦花臣后多连杆设计,在CVT六速手自变速箱搭配下,发动机动力几无落差。尤其CV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低速时,加速十分线性,2500转时就可输出九成的扭力,同时兼顾市区行车的低油耗表现。又能在发动机转速拉过4000rpm同时,发现动力源源不绝的涌出。

  ● 问题五:EVO乐趣淋漓尽致?

  感受FORTIS的操控表现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阶段是一般消费者的行车状况,FORTIS路感回馈明显,转向精准度不俗,悬吊反应也十分称职,绝对能够满足甚至超过一般消费者预期心理,即便是高速时的表现也让人十分满意。称得上属于从先天即打下良好基础的本格派设定。

  第二阶段则是将FORTIS以运动车型呈现,在山道中,拜宽轮距所赐,虽然轮胎因无法抗拒G值而产生变形,但舒适取向的悬吊系统依旧称职地支撑瞬间移转的重力,平顺且优雅甚至带着些许骄傲的通过弯道,可以在通过后不慌不忙的迎接下一个弯道的挑战。

  第三阶段则是探测FORTIS的极限,以高速进入弯道,轮胎发出强烈的抗议声,虽产生明显侧倾却让人信心满满,但未出现预期的严重转向不足情况发生,因为车尾活泼的反应,只须马上反打方向盘来修正接下来的正确过弯路线,对一般消费者来说或许太过刺激,但对热血的车主来说,灵活的车尾却相对减低转向不足的特缺点。

  ● 总结

  整体而言,FORTIS并不单纯只是一辆舒适的家庭轿车,或许是源自EVO血统之故,感觉蓝瑟 FORTIS有如被封印的Sport风格轿车,不假浮夸科技配备以掩藏弱点的允文允武表现,反而力守价格大众化的合理底限,实现汽车驾驭的原始情欲,激起天生丽质或是后天矫饰孰优孰劣的购车课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