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 本田飞度、标致206、马自达2

  马自达2是近来一款比较热门的车型,凭借炫目的外观马2很快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关注,而通过本刊之前的试驾也对其动力和操控性给与了肯定。在马2所处的A0级市场上,飞度与polo稳居前列,而如雨燕、206等车型也有自己稳定的市场。想要打破目前的市场格局,马2仅凭以上的优点还比较困难,因为个性化和操控还不是这个市场的主流。本次导购就选取了A0级别中的主流车型飞度和同样以运动最为卖点的206和马2做一个综合比较,看看马2是否具有竞争力。




  马2外观独领风骚

  不得不承认,马2极具动感的造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绝对算是出众。夸张腰线以及犀利车身边角构成的炫目外型让许多人一见倾心,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通过了解发现选择马2的消费者大多都是冲着其酷炫的外观去的,可以算是冲动消费吧。

  有着WRC血统的206在国内出道之时就以运动时尚作为卖点,外型上面自然也体现出了鲜明的运动元素。也正是这份特质让206成了年轻人热衷的车型之一,同时也让206成了国内汽车改装的首选车型,因为几乎不需要什么大改动206已足够运动了。

  与前面两者相比,飞度的外型就显得平和多了。没有夸张的线条没有棱角分明的边角,一眼看上去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也没让人讨厌之处。这就是采用中庸外型的好处,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广泛接受。

  马2 的内饰工艺为同级车一流水准

  由于M2的属于最新引进的合资车型,所以很多零部件都是进口原装的,尤其是车内的内饰部分,从造型看本来倒没有太大新意,不过内饰的材质非常不错,做工也相当细腻,在国内同级车中首屈一指,这一点与广州本田的飞度比较雷同,它们都有着不错的内饰工艺。对于一款经济型家庭轿车来说,良好的内饰才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因素。

  马2空间表现尚可


  马2由于采用了四轮边角化的设计,因此在内部空间方面马2有着一定优势。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由于车身后部特殊的造型牺牲了一些头部空间,而且后座狭小,乘客易感觉疲劳。

  由于年代久远,206设计上的不足在后排上暴露的最为明显。狭窄的车门加上拥挤的空间,毫无舒适性可言。而且206的坐椅无法按照4:6分开折叠,便利性大打折扣。

  相对前两者,飞度在空间布局和坐姿安排上更加合理。由于油箱被转移到前排乘客下方,本田将后排坐垫设计成可以向上翻折,便于搬运比较高的物品。不过由于飞度采用了单薄的后排坐垫和靠背,因此舒适性欠佳,而且坐在油箱上开车也不怎么让人放心。

  动力操控,马2与206各有千秋

  马2的前悬挂调校到位,吸收细碎震动的功力非凡,因此十分擅长处理弯道。整体感也堪比紧凑级车。不过后悬挂相对较弱,在没有后排乘客的时候显得尾部过于轻巧,尤其是驶过减速带的时候,跳动感比较明显。

  206的转向机构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准确的路感,车身侧倾也不会令人担忧,车身和底盘坚实的整体感如影随形,不过206比马2更容易出现车头滑动的趋势,不过后轮能够很快跟上,富有驾驶乐趣。

  飞度在整体感和动态稳定性不及其他两台车,悬挂调校属于紧绷型,虽然有利于抑制侧倾,但应付坏路的能力较差,在中速通过土路时整车颠簸感明显。

  马2凭借扎实的悬挂和不错的滤震性能,营造了最好的前座舒适性;而飞度无论车身还是悬挂都显得过于单薄,舒适性一般。206是一副刚硬的身板,十足小钢炮作风,给人的整体感比舒适感更多。

  马2虽然使用的是一台1.3升发动机,但从表现上一点也不输于206与飞度使用的更大排量发动机。正常情况下,马2整套动力系统表现出高度顺滑和完善,变速箱跳挡几乎感觉不到,而且变速箱逻辑清楚,你可以轻松地用油门控制换挡。而在以上提到的中低速状态下的猛加速过程中,它甚至是三款车中动力表现最为活跃的。

  206成熟完善的1.6L发动机在动力上明显占优,这种优势在低速、高速都非常明显,起步加速以及中段再提速都来得更快一些,不过那台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拖累了206的整体表现。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换挡时的冲击感很强烈,高速时问题有所缓解,因此还是建议选择手动挡的车型。

  飞度的1.5L发动机采用了本田VTEC技术,动力在三款车中来得最为顺滑流畅。CVT无级变速箱表现流畅平稳,节油性能也很出色。但飞度在急加速时的发动机音浪并不是很悦耳,油门踩到底后似乎让人感觉总是挣扎在极限的边缘一般声嘶力竭。

  马2的动力系统虽然不是最强劲的,但却是最富乐趣的;飞度的动力充盈,高度完善,与马2的冲动相比多了一份稳健,而且更省油;标致206的动力虽然略微受制于变速箱,在低速时不够顺畅,但动力输出是最好的,而且手自一体模式能提供额外的乐趣。

  记者观点:比较下来发现,马2的优点和弱点同样明显。虽然这是一款很个性且富有驾驶乐趣的小车,但作为家庭用车来说,马2缺少就是一份稳重和实用。对于这样的车型,价格就是一个关键因素了,但马2的定价稍微偏高。对于1.3排量的车型来说8.38到10.13万元的定价短期内接受的人不会很多。但作为一款新型家用小车,新颖的运动风格和MAZDA的招牌相信会吸引很多人,如果售价再合理一点,一定会受到更多人喜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