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新爱丽舍上市

改动不大 意义不小 评新爱丽舍上市

  2007年对于东风标致雪铁龙来说,有两件事情会让他们觉得不痛快。一个是虽然销量较2006年有2.9%的增幅,但很快淹没在全国的大好形势中。207355台的销量虽然仅比排名第十的长安福特低了1万台,但被挤出前十名对于一个老牌大厂来说,多少会觉得脸上无光。

另一件事情是整个2007年,东风雪铁龙几乎没有投产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仅仅增加了一些银色贴面的08款富康和黑内饰的C2VTS,都不够有吸引力。

  不知是偶然还是刻意而为,仿佛东风雪铁龙在新车分配的时间安排上没有把握好节奏,因为今年将会有四款悬挂雪铁龙品牌的新车上市。其中打头阵的,无疑就是将在4月8日上市的新爱丽舍。也许很多人对于这款仅仅在老款爱丽舍基础上进行小幅改款的新车不屑一顾,但在我看来,它反而有可能成为替2008年东风雪铁龙销量提供最有力支撑的重头车型。

  改款对于老车型来说是最好的良方,捷达是最好的例证

  国外诞生于1983年的“老爷车”捷达,目前仍有20万台的年销售量,足以让任何车型羡慕。除了车型成熟保有量大这一优势以外,成功的改款也是功不可没的。同样的例子,在爱丽舍身上也有体现。2002年,东风雪铁龙基于三厢富康988的基础上打造出来的全新车型,实际上就相当于新捷达与方灯捷达之间的差别。这款新车在投产当年就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销量大大出乎东风雪铁龙的意料。

  或许是形势过于乐观了吧,以至于神龙公司在这6年时间里,几乎没有对爱丽舍做大的改动。虽然不停的有所谓05款或者06款爱丽舍推出,但更多的只是在配置或者内饰颜色乃至发动机配备上有所不同,车型的老态已经开始逐步显现。2007年,爱丽舍的销量只有31449台,与同为老三样出身的捷达、桑塔纳不可同日而语,其中审美疲劳是主要原因之一。相信如果捷达仍然保持当年的状况不改变,结果也会与爱丽舍差不多。

  改款迫在眉睫!东风雪铁龙显然看到了这一点,因此在爱丽舍诞生6年后终于推出改款车型,虽然说来得晚了些,但却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捷达的热销,与其车型成熟不无关系,很多人都是冲着维修方便和便宜,故障率低而选择它的。这个优势对于诞生多年,底盘、发动机和车身部件大量与富康通用的爱丽舍来说,一样具备。虽然同被归入老三样,但富康的平台比另外两个大众对手要新整整一代,这一点熟悉当年市场情况的人都知道。与宝来同时代的塞纳、毕加索的底盘,仍然沿用富康同样的结构,就非常能说明问题。爱丽舍的N6A发动机也是有口皆碑,无论动力性还是经济性都要超过大众的对手,因此老款爱丽舍的尴尬主要出在款型方面。此次改款,恰好将这一问题解决,因此新爱丽舍的销量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从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布局来看,新爱丽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实作为与两个大众一起最早打拼国内市场的神龙,之所以在销量上与这两个老对手有着如此大的差距,主要也是因为老款车的销量差别巨大导致的。如果一汽大众将捷达停产,上海大众放弃桑塔纳,它们的总销量也比神龙高不了太多。对手的例子已经摆在面前,要想在总销量上有重大突破,将老款车的市场重新引燃是最有效的捷径。虽然这样做可能会被业内指指点点,但国内市场现状就是如此。

  特别对于法系的雪铁龙而言,新车设计过于前卫,而且欧洲配件因为欧元问题也在成本上有诸多压力,使得它的新车往往处于叫好不叫卖的境地。这个法国公司一直以来受到新车与市场适应性之间矛盾的困扰,花费大量精力开发被寄予厚望的凯旋,自上市以来虽然表现不算太差,但无法用火爆来形容。这与东风雪铁龙的预期有相当的差距,想将其作为东风雪铁龙销量的扛把子也不太现实。

  尽管C4和C5等真正的新车都有可能投产,但想让它们在销量上有什么大的贡献,并非易事,因此新爱丽舍乃至新富康的责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虽然目前新爱丽舍的配置和价格还没有最终定论,但从这些方面分析,它将会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据消息称,新爱丽舍很可能在配置上做文章,将成为同级车中配置最高的车型,而在价格上则也不用有太多担心。

  需要走量的车型,价格肯定是实惠的,而且从改款的幅度来看,东风雪铁龙在成本方面也完全控制得了。新爱丽舍的最终价格将会比对手更有优势,像1.6L 16V的起步价格可以做到8万左右,而在配置方面则会让人有更多的惊喜。这样一来,厂家、消费者将实现共赢,这样的结果想必是除了对手以外,大家都想看到的。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